中山陵景区紧急救助一名过敏病人

2018年10月08日 15:39: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7日下午2:28,正在中山陵救护站值班的赵丽静医生接到中山陵博爱广场保卫处队员求助电话:一男性游客严重过敏,需要急救!赵医生立即拿起药箱和氧气袋,迅速出诊。2:35分赶到现场,病人平躺地上,精神萎靡、面色潮红、周身出冷汗,并有胸闷气短,视物模糊、身上散在荨麻疹,血压60/45mmHg,心率102次/分钟。了解到其有花粉过敏史,赵医生判断病人过敏性休克。立即给予吸氧,开通静脉通道,静脉推注地塞米松等抗过敏抢救治疗。过程中有一名医生游客主动协助抢救,熟练地静脉注射。执法队员、特警队员,也是经过培训的救护志愿者,有序地维持现场秩序、联系120急救车、协助举输液瓶......

  经过大家通力配合,抢救及时有效,数分钟后病人症状逐渐好转。这时120急救车也及时赶到,病人在大家的帮助下,由120送往上级医院进一步救治!
       (编辑/许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