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芯,常州造!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在常成立

2018年09月30日 06:58:06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日上午,位于常州科教城的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继阿里“平头哥”之后,又一人工智能芯片研究机构,将致力于打造中国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和成果转化高地。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汪泉说,常州作为我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发展目标,努力以常州创造、常州质量、常州品牌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常州科教城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之一,正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将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创新发展的重点,通过引入更多国际先进水平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和人才,实现产业由“制造”向“智造”升级。

  汪泉要求,科教城和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要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新时期常州精神,为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建设创造最优条件,特别是要大力扶持技术研发,积极拓展应用场景,着力培养优秀人才,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建设理念先进、机制灵活、人才高端、技术前沿、成果丰硕、攀登高峰的新型研发机构,努力成为全国一流的人工智能研发创新策源地和新标杆。

  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表示,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以“中国芯,常州造”为目标,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打造中国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和成果转化高地。

  深兰科技是近年来快速崛起的人工智能第一梯队头部企业,专注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在AI 芯片、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智慧交通等领域有深度布局,特别是在人工智能赋能新零售领域位居行业领军地位。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成立后,将立足常州,重点研发低功耗、高性能、多功能,用于边缘计算的人工智能芯片。目前已有产品服务于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数据中心、智能生物、智能设备、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行业。

  (来源:常报全媒体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