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事”小课堂】让“中国大妈”军团一战成名的黄金投资,你真的会嘛?

2018年09月28日 16:14: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储蓄理财基金股票债券黄金......

利息这么低,还怎么愉快地买买买?

风险这么大,小金库都拿去交了学费怎么办?

周期这么长,临时要用钱取不出来怎么行?

完全不懂行,门外汉想“钱生钱”真的好难!

不难!江苏电视台《早安江苏》栏目与荔枝新闻共同联手,打造全新“财事”小课堂,关注身边的财事,网红主播包教包会哦。

快坐好,荔枝“财事”小课堂开课啦!


  想当年,黄金投资让中国大妈一战成名,黄金似乎成为低门槛的投资硬通货。

  但是,你真的会投资黄金吗?


  黄金饰品不适合用来投资哦~银行的积存金、账户金、可回购的实物投资金条,基金公司的黄金ETF基金,这些才是真正用来投资的黄金。


  下面,小荔枝就给你简单分析一下

  成本最低的黄金ETF

  交易成本和交易门槛均较低,一般以1克作为一份基金单位。此外,黄金ETF还可与黄金实物挂钩,当积累ETF达到一定份额时,即可向上海黄金交易所申请提取实物金。

  适合入门选手的纸黄金

  通过账面系统进行黄金的买入、卖出,从黄金价格的上涨中获得收益。纸黄金投资的起始门槛低,适合入门选手。一般商业银行自有品牌的纸黄金业务,最低10克就可以进行投资。

  避险功能突出的实物黄金

  投资实物黄金最大的好处在于避险,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只要你持有一盎司黄金,100年后你还是会有一盎司黄金。注意最好要购买世界上公认的或当地知名度较高的黄金精炼公司制造的金条(币)。

  "刺激"的黄金股票

  来钱快,风险高。

  其实啊, 每种投资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想知道具体怎么投资吗?且听下回分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