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泰州市民过江今后可走五峰山大桥

2018年09月24日 10:48:25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位于扬州境内的328国道江都东段建设工程将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对接泰州市的永定西路和五峰山过江通道,泰州人过江将又有一条新通道。

工程示意图

  永定路将直通五峰山长江大桥

  据了解,328国道江都东段建设工程项目起于海陵与江都交界处。泰州市区永定西路西延终点处,将在江都郭村镇吉港村南侧、江泰村北侧西南方向新建道路。沿线向西经过江都的浦头、吴桥、大桥、宜陵,并在江都仙女镇接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接线工程。路线全长近20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328国道江都东段建设工程将使泰州城市快速路接轨在建的五峰山长江大桥,成为一条重要的交通干线。五峰山长江大桥位于泰州长江大桥和润扬长江大桥之间,是继1968年建成的南京长江大桥和正在建设的沪通长江大桥之后的,长江江苏段第三座公铁两用大桥,是连接连淮扬镇铁路和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关键节点工程。待将来G328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完成,泰州东西向交通将更加顺畅,把五峰山大桥、江都东部、泰州城市快速路和姜堰区连成一线。

  上下京沪高速将更加顺畅

  据悉,永定路西段快速化工程,起于泰镇高速泰州东互通,终于长江大道交叉口,全长约12.73公里。此前,泰高高速泰州东(塘湾)互通至海陵南路段已经建成通车。根据规划,项目跨泰州大道、南官河、江州南路、吴州南路、吴陵南路和祥泰路等道路。

  目前,永定路西延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在施工,永定西路海陵南路以西的路面都在施工之中,部分路段的北侧或南侧道路局部封闭,车辆通行的速度有所影响。从工程进度来看,各个路段都有不同程度的进展,其中青年路以西部分道路已经可以看到新建的高架桥桥墩,部分路段可以看到大型工程车辆进出施工。

  永定路西段快速化工程建成之后,将改善市区南部区域的通行条件,拉近海陵区与姜堰区的时空距离,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

  不仅如此,目前市民上下京沪高速,大多从东风快速路。再过一段时间,祥泰路南延通车泰州医药城互通开放之后,将形成东西两大通道快速出城的态势。居住在城西的市民将可通过永定西路经祥泰路上京沪高速。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