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怎么建设?小目标有了!

2018年09月23日 18:53: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近日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举行了一场专题询问,重点关注“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围绕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提得准,回答答得实,体现了人大对政府工作的真监督、真支持。

  城市交通枢纽作用不强,省会南京的集聚度不高;苏中苏北不少设区市还没有通上高铁;过江通道不足以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人大代表直指交通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务实作答。下一步,江苏将集中精力做好全省铁路规划,稳步推进连盐铁路、宁启二期、徐宿淮盐等项目,2025年基本形成南京到设区市1.5小时高铁圈;整合省内机场资源,依托南京禄口机场组建东部机场集团,加大国际航线开辟力度;过江通道明后年还将开工6座,力争2025年达到30座……有目标,有规划、有举措,一问一答间,为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开启了新思维、注入了新动力。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说 ,委员和代表提出的这些问题,是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也是我们需要着力解决的这些问题。所以下一步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更好地解决好这些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交通运输发展的成果。

  为了能使专题询问会问得精准、问得深刻、问得有力,此前数月间,省人大常委会先后深入南京、泰州、徐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并组织相关单位交流沟通,还多渠道向社会公众、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征集问题和意见建议300多条。

  作为人大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人大专题询问会自2011年以来,已经在省级层面开展了12次,紧扣环保、医改、乡村振兴等改革发展中的大事要事。今年开始,省人大常委会还将在三个月以后,就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对相关部门开展满意度测评,进一步加强监督实效。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主任江建平说,这次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专题询问,大家很好地揭示出交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政府和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计划能够安排进去。我们也期待着通过今后一段时间努力,江苏整个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状况能够得到明显的改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亓晨)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