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设区市间2小时基本可达!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这样建

2018年09月23日 19:13: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近日印发,提出确保2020年基本建成、2025年全面建成“面向国际、承东启西、辐射南北、顺畅高效”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到2035年,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2020年设区市之间2小时基本可达】

  《规划》提出,铁路方面,要完善区域高快速铁路网络。到2020年,江北干线铁路主骨架基本形成,覆盖超过70%的县级及以上节点,所有设区市之间2小时基本可达。

【2035年南京禄口机场旅客吞吐量进入全球前50】

  航空方面,要系统谋划机场布局定位。到2035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进入全球前50位,全省运输机场客、货年保障能力分别达到1.3亿人次和220万吨。

【2035年全面建成“两纵五横”干线航道网】

  水运方面,要着力突出水运主通道、主网络建设。到2035年,全面建成“两纵五横”干线航道网,省干线航道达标里程达到4010公里,13条通江航道全部建成,具备条件的县级及以上节点基本实现千吨级航道全覆盖。

【2020年过江通道达17座】

  过江通道方面,要协调铁路、公路、城市道路、城市轨道等不同过江功能需求以及桥梁、隧道等不同过江形式。到2020年,过江通道数量达到17座。到2035年,形成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过江通道系统,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数量达到36座。

【强化多种交通无缝对接】

  《规划》还提出,强化多种交通要无缝对接。着力提升南京、连云港、徐州、无锡四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进一步增加枢纽城市辐射力和竞争力。到2025年,累计形成50个以上综合客运枢纽。到2035年,基本实现综合客运枢纽县级节点覆盖。(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