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仅6个!连云港这个村入选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色村庄

2018年09月23日 14:57:10 | 来源:连云港三农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9月23日,农历秋分,我们迎来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农业农村部为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谋划的“5个100”活动榜单陆续出炉,我省有4个文化活动入选“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名单”,3道美食入选“100个乡村美食名单”,5个农产品品牌入选“100个农产品品牌名单”,6座村庄入选“100个特色村庄名单”。

  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乡黄窝村,成功入选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

  高公岛乡黄窝村

  黄窝座落在百里云台最东端,西倚云台山脉,东濒黄海,三面环山,一面向海,极目远眺,海天一色。

  黄窝村内,农家院砖木红瓦、砖混平顶各具特色;院落随山势而建,错落有致。

  穿过美丽的村居,记者沿着山涧而上,就走近了黄窝景区。黄窝的山海,古老而神秘。在苍翠茂密的梧桐树林中,在奇峰竞秀的山岩幽壑间,流传着龙和凤相恋相爱的故事。

  2016年以来,黄窝村投入专项资金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业,开发以“龙凤传说”为主线,“涧潭水世界”为载体的林区观光游,打造连云港市登山看海的绝佳之地。“近期,村内还开发了民宿项目和渔家乐项目。”

  村庄美、产业特、风光好的特色田园乡村黄窝,不仅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特色村庄名单

  江苏省  

  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

  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黄尖居委会

  淮安市金湖县前锋镇白马湖村

  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东风村

  南通市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街道平园池村

  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乡黄窝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