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端出丰收节盛宴! 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N个镇村活动!

2018年09月23日 15:00:55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这样一个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大好时节,我们迎来了一个专属于农民的新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值此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全市农经(扶贫)系统干部职工向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诚挚的祝福!祝农民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五谷丰登,幸福美满!!

  昨天,连云港市印发了《连云港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部署了连云港本次丰收节的活动!

  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3日—10月10日

  活动主题

  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

  本次丰收节咱们连云港有哪些活动呢?

  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N个镇村活动

  1个主会场活动

  时间:9月30日启动

  地点:农发集团瀛洲路农贸市场

  突出为农服务主旨,组织开展全市农业技能大赛系列活动。大赛共设农机手大赛、动物防疫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技能大赛、畜禽良种繁育技能大比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教学能手比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等6项专项赛事。

  5个县区分会场活动

  1.东海县分会场。举办“迎佳节·庆丰收”书画展,广泛征集反映农耕文化、农民生活、农村新变化的书画作品,在现代农业发展的大潮下,找寻农耕文化的新内涵。

  2.灌南县分会场。县委农工部和县委宣传部联手举办全媒体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平台持续性宣传报道,为丰收节暖场、造势。

  3.灌云县分会场。一是举办潮河湾“葵花节”乡村旅游文化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包括刺绣赛、翰榆柳编(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内的近10项专场活动。同时,活动还将邀请贫困小学生免费参与“飞天小猪抓宝记”“一元钱,30分钟带你成为小画家”等主题趣味比赛。二是举办伊甸园首届生态采摘活动。活动期间,组织伊甸园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民俗文艺演出、采摘趣味赛等活动。

  4.赣榆区分会场。举办乡村土产美食节。把农家菜、农家饭办到城里去,让城里人吃到家乡的味道。打响吃“货”牌,提高农村特产的知名度,拓宽绿色、有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举办民俗演出活动。通过演出活动,烘托节日气氛,让传统民俗文化活起来。

  5.海州区分会场。在浦南镇举办农产品展销和农业招商推介活动。结合本地农业资源优势,加大农业招商力度,争取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条长、与本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结合的好的农业项目。引导本地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积极参展,把优质农产品的品牌打响、销路打开。  

  N个镇村活动

  在镇村层面,结合各地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组织开展好农民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农民广泛参与进来,真正享受到节日的快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