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加速推进列省重大项目建设

2018年09月23日 14:42:1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盐城市把列省重大牵头实施项目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为经济发展增添了蓬勃动力。据统计,1至8月份,盐城市9个列省重大牵头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4.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0.2%,超序时进度5.3个百分点。

  东山精密柔性线路板项目是盐城市列省实施的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5月签约,7月开工建设,2个月实现厂房封顶,3个月竣工交付,4个月完成内部装修和设备调试,再次刷新了项目推进的“盐城速度”。截至8月底,项目一期60.8万平方米厂房全部竣工交付,其中2号柔性线路板项目厂房、4号LED封装项目厂房满负荷生产,5号LED封装项目厂房试生产;6号厂房目前正在装修,计划月底前进行试生产。

  远景智慧海上风电装备项目管理着盐城市周边约1000MW海上风机资源,目前该项目运维中心已投入运行,总装工厂一期正式投产,机舱罩项目厂房在建,完成部分设备购置。

  重大民生项目将实惠落到了百姓心坎上。“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主线通水至今,运行正常,水质稳定,市区日供水量达32万吨;建湖支线日供水量达8.4万吨,水质得到明显提升。”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跨扬州、盐城两市,从京杭大运河宝应县氾水镇取水引入盐城。工程铺设1条83公里主线管道和大丰、建湖、射阳3条支线管道,连同支线合计总长213公里,总引水规模为每天115万吨,供水范围包括盐城主城区、建湖县、射阳县、大丰区,总受益人口近500万人。截至8月底,该工程已完成投资2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41%。目前,大丰支线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7%,射阳支线完成总工程量的76%。

  盐城市列省的两个生态环保项目进展较快,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17.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0%。其中,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新增成片林16.23万亩,改造提升16.8万亩;盐城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及餐厨垃圾项目正在主体施工,污水处理等PPP项目已确定社会资本方,准备招标设计单位。

  三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按照计划努力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98亿元。其中,中海油滨海港LNG接收站项目已开工建设;盐城港扩容提升工程方面,响水港区小蟒牛作业区二期工程竣工试运行,射阳港区通用码头三期东侧泊位水工结构和疏浚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滨海港区1号和2号物流园基础设施工程正进行相关附属工程施工以及吹填作业,3号和4号物流园基础设施工程吹填施工进入收尾阶段;沿海海上风电项目方面,国电投滨海工程已完成全部并网发电。

  (来源:盐阜大众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