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如何欢庆月饼节?齐聚南京建邺汉语PK欢乐多

2018年09月22日 17:54: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小长假正式开启,在南京生活的外国友人,是如何度过中国传统佳节的呢?昨天(9月21日)晚上,一场名为“欢聚中秋  徜徉汉语”的知识竞赛在南京建邺区举行,20多位参赛选手清一色是在建邺工作的外籍居民或高校留学生,新奇热闹之余,也加深了对传统中国文化的认识。

  皓月当空,一场激烈的汉语知识竞赛在南京建邺双和园综合办公区中心广场上演,紧张的抢答环节最令人挪不开眼,“八月十五的月亮,下一句接什么?”、“成语抑扬顿挫在这句的用法中有什么问题?”……抢答题包含中国历史知识、古代诗词、词语辨析、拗口绕口令等,可谓是小有难度,五花八门的答案虽让围观群众忍俊不禁,但外国参赛选手们淡定自若、努力作答的认真劲儿,还是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19岁的杜拉来自尼泊尔,目前是东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不仅类似“高屋建瓴”、“南征北战”的成语难不倒她,甚至数起南京的古称也不在话下,过五关斩六将勇夺当晚的冠军桂冠。其实杜拉来中国仅2年时间,谈及中文的神速进步,可爱的姑娘笑说都要归功于热心的南京市民,在东大读了一年的书,南京人对留学生非常好。以前不会说很多中文的时候,很多老人也会前来帮助。

  在南京求学、生活的外国友人知道中秋节吗?他们又会如何度过中国传统佳节?来自罗马尼亚的安娜和波兰的文斐异口同声地表示,想趁着放假游览南京各大名胜古迹,了解南京历史、人文风情。

  随着南京建邺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定位的确定,生活落户在建邺的国外人明显增加,建邺也正着力打造外国友人集聚的国际社区。比赛评委、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就认为,通过举办国际友人邀请赛的活动,不仅增强外国人对建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同时也为建邺区公共文化打造国际化进程注入新的元素及活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