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家长开发布会为孩子维权,学校发声明了

2018年09月19日 07:07:4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 月 17 日,《家长开发布会维权:老师打骂我儿子还"冷暴力"》一文,报道了无锡一家长张先生为给孩子维权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教师孙某某侵害学生权益的行为。并且,张先生已委托律师向法院递交了诉状,起诉学校和该名老师。报道发出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 学校声明截图

  9 月 18 日下午,记者获悉,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就此事发布声明。声明原文如下: 2018 年 6 月 12 日上午,我校接到了四(1)班学生张 ×× 家长关于"金桥双语实验学校 ( 新城校区 ) 四(1)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孙老师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的投诉。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情况基本属实。对此,学校依据有关规定于 2018 年 6 月 14 日对孙老师作出以下处理:

  1. 责令孙老师停职检查,进行深刻反省;

  2. 本年度师德考核一票否决;

  3. 取消本学期绩效工资;

  4. 两年内不得评先评优和职称晋级;

  5. 向有关学生赔礼道歉。

  次日,学校将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向投诉家长作了反馈,并报送滨湖区教育局备案。

  针对当前家长以个人名义召开发布会提出的一些想法,学校将与家长进一步保持沟通,并将相关责任教师调离一线教学岗位。家长如有诉之司法的要求,校方将积极配合。

  同时,我校将以此为鉴,举一反三,结合当前师德师风教育的新要求,组织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常态化与规范化,促进全体教师依法从教、依法施教,对违规违纪的教师和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9 月 18 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也就此事回复。该局表示,2018 年 6 月 19 日,该局接到" 12345 "平台转来的市民关于"金桥双语实验学校 ( 新城校区 ) 四 1 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孙老师长期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的投诉。局里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孙老师的确存在用木尺敲打学生手心、语言呵斥讽刺、罚抄作业、撕作业等问题。

  根据调查结果,教育局责成学校按照国家相关师德规定对孙老师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区教育局也将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向投诉市民作了反馈,并要求学校进一步做好后续师德教育监管和家校沟通等工作。6 月 27 日,该局再次接到" 12345 "转来的类似投诉,局里根据投诉内容进行了再次调查,未发现新的线索实据,并将调查情况向投诉市民作了反馈。

  针对家长诉求,结合当前实际,9 月 18 日,滨湖区教育局再次会同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就此事约谈了金桥双语实验学校董事长和校级领导班子,责令学校进一步加强整改,将当事教师调离教学一线岗位,并向学生和家长再次致歉。同时,责成学校结合此次事件,举一反三,惩前毖后,全面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组织全体教职工对相关法规政策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

  滨湖区教育局也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依法从教、依法施教的教育监管力度,对违规违纪的教师和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