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装满了滨湖的想念

2018年09月17日 18:21:03 | 来源:无锡湖滨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秋了,起风的时候,有那么一点儿冷,当别人问我想吃啥,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就是面!

   手捧一碗汤底鲜美的江南面,看着那袅袅升起的热气,整颗心都被温暖了。

   提及面条,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将视线锁定南方。似乎,每个江南人心中都有一份关于面的情怀。

  无锡滨湖对面也是很有情怀的。有人说,每次回到滨湖,最念念不忘的,定是要去吃一碗汤面。

  姑苏苑面馆,一碗早面

  念念不忘的家乡

  看店的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家主打苏式面的面馆。

  如果每天早上起床想了一刻,不知道该吃什么,那么早面就是你不错的备选方案。

  姑苏苑面馆

  地址:滨湖区经贸路天竺花苑84-2号

  面,一碗普通红汤面,汤底清爽,面条劲道,浇头现炒现盖。

   当一碗苏式面遇到各种时令浇头,就将江南的“细腻”发挥到淋漓尽致。 

     

   焖肉面,几分钟就好。焖肉,入口即化。汤底,鲜香可口。

   香菇肉丝面,宽汤透面,汤鲜面滑。加一份大肠,软烂入味。

   等个五分钟左右,面就上来了,端到面前热气腾腾,香味扑鼻。大排和爆鱼,块头都特别大,快速捞完一碗面,满足。

  面战,匠心手擀面

  吃的是情怀和爱

  手擀面,一揉一捏之间,就盛满了家的味道。吃过一碗,顿感亲切、安逸,那种与家乡相融合的感觉浮上了心头。而“面战”的面,就装满了这些思念。

  面战

  地址:高浪路与蠡湖大道交叉口博大假日广场3楼

   手擀面,通过人体温度的初步“烘焙”,反复的揉捏膨胀,口感筋韧,面香浓郁,再加入蔬菜汁,健康好看,营养美味。

  酸菜鱼汤面

  酸菜酸脆,鱼肉滑嫩

  汤底辣爽,面条劲道

  老北京炸酱面

  肉酱厚实,口感清爽

  透亮滋润,鲜香解腻

  滋味水煮牛肉面

  汤汁红亮,麻辣鲜香

  牛肉细嫩,颜色多彩

  番茄牛腩面

  清新解腻,酸甜开胃

  牛腩厚重,孩童最爱

  手工蒸饺

  精致柔韧 清爽有料

  现包现蒸 原汁原味

   一份好的手擀面,是一碗面的灵魂,也是小时候妈妈的味道,筋道、可口,吃到嘴里软软的,滑滑的,香香的。

  广福寺素面馆,一碗素面

  是温暖的关怀

   广福寺的一碗素面,是延续千年的老味道。素面如禅,一碗素面能感受到的就是那份素面的原始、简单和自然,一如从寺庙里传出的那股淡淡的味道。

  广福寺素面馆

  地址:滨湖区西郊大浮乡鼋头渚公园内

   位于鼋头渚的广福寺素面馆,独辟蹊径,素汤、素油、素浇,誉满无锡。一碗素面,就能让人心甘情愿为它跑一趟。

   地处灵秀的鼋头渚的广福寺,饱览太湖水色,叩庙门而入,体验僧食之素。香菇,笋,豆腐、面筋、木耳、花菜等,鲜到眉毛飞起。

   面汤上面飘着一层清亮的素油,撒着白芝麻,一碗下肚,满口生香。

   浇头由面筋、香菇、黑木耳、笋干组成,素油敞亮具有诱惑力,看一眼就很满足了,满满的浇头覆盖在面条的表面,面条劲道爽滑,汤汁香醇。

   在滨湖,好像随处都能看见一间面店,守着地道的味道,装着滨湖的想念,等你来品味温暖的味道!

  (来源:无锡湖滨旅游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