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铁路传来利好!徐淮盐铁路已经开始铺轨

2018年09月14日 07:07:03 |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北铁路传来利好!9 月 13 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徐淮盐铁路已经正式铺轨,预计 2019 年底达到通车运营条件。届时,苏北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徐淮盐铁路示意图

  记者了解到,9 月 12 日,在徐淮盐铁路淮沭新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巨黄人"铺轨机顺利铺下一组 500 米长轨。这标志着徐淮盐铁路正式开始铺轨。

  徐淮盐铁路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也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该条铁路西起徐州东站,经睢宁县、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阜宁县、建湖县,终至盐城站。正线全长 316.271 公里,设计行车时速为 250 公里。2015 年 12 月 20 日,徐淮盐铁路开工建设,预计 2019 年底达到通车运营条件。

  据悉,徐淮盐铁路正线为跨区间无缝线路,提高了轨道的整体结构强度和平顺性,长轨铺设施工采用 CPG500 铺轨机组和 WZ500 推送机组。两种铺轨方式并用,每天可铺设长轨约 5 公里。预计 2019 年 4 月底,该条铁路将完成全线铺轨。

  记者了解到,徐淮盐铁路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铁路相连,其中与连淮扬镇铁路形成"徐宿淮扬镇"通道,与盐通铁路形成"徐淮盐通沪"通道。该条铁路的建成将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同时,有助于推动区域城市功能重组和城市间的竞合发展,形成与核心城市的"同城效应",推动苏北区域的协调发展,可以进一步促进苏北、苏中、苏南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共同发展。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