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盘陆续收官 二手房难解新房“上市难”

2018年09月13日 18:53: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宁板块曾是南京主城区公认的刚需板块,是不少年轻人置业的理想之地,总价在200万以内的房子遍地可见。但随着众多配套利好的不断落地,二手房价格开始水涨船高,部分优质小区的次新房成交单价甚至突破4万元,在目前南京严格的限价政策影响下,不少小区出现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新房房荒也是促使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因素。

  上周,江宁区武夷名仕园项目推出72套收官房源,销许均价为每平米16150元。该项目本次开盘共吸引6112组购房者参与公证摇号,中签率仅在1%左右,有6000多组购房者陪跑。记者通过某二手房中介房产网站查询发现,目前武夷名仕园小区的二手房报价在每平米21000元左右,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5000元。附近二手房中介的经纪人表示,新盘没开的时候,约客户来看房,客户都不看,等新盘摇号,碰运气。

  老盘陆续收官,新盘推迟上市,这也让江宁板块的新房库存量变得十分紧俏。由于未能选到合适房源,不少购房者将目光转向该区域二手房市场,买方心态发生变化,经纪人的带看量也逐渐多了起来。每个经纪人的单周带看量都增加了一倍。从整个江宁板块来看,购房者多以刚需客求为主,目前百家湖板块和九龙湖板单价相对较高,成交量低迷,但与之相比,大学城板块的性价比却高了不少,因此该区域也是整个江宁板块成交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在限售政策的影响下,一些大面积的次新房源无法上市交易,9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成交占比最多。

  在限价政策和现房销售的影响下,江宁区2018年以来有新房上市的楼盘屈指可数,但是该板块依然有大量刚需购房需求,目前该区域的二手房市场也更偏向于卖方市场。但是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接下来江宁板块将有不少现房销售的纯新盘入市,购房者可以多加对比,放平心态,选择合适的房源。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郑云飞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