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7月南通农产品出口总值列全省第一

2018年09月11日 08:30:35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南通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进一步构筑开放开发的新格局。记者从海关了解到,今年1到7月,南通共实现农产品出口总值5.4亿美元,位列全省首位,农产品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3.7%,高出全省水平13个百分点,已经连续十个月领跑全省。

QQ截图20180910090712.jpg

  在通州区的江苏嘉安食品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包装着速冻四季豆,速冻后销往国外。从2002年开始,公司的农产品出口先后转战欧美、日本等市场,出口量占公司总产量的百分之九十左右,而本地农民日常种植的蔬菜也被企业推向了国际市场。

QQ截图20180910090746.jpg

  六年前,嘉安食品公司开始和日本客户一起研发新产品,把蚕豆瓣加工成休闲食品。通过不断调整采摘成熟度和加工程度,去年,新产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预计今年豆瓣销量会占到公司所有农产品销量的百分之十七。

QQ截图20180910090824.jpg

  目前,公司的生产基地占地有八千亩,通过合作社的形式,提前告知种植计划,引导农户种植农产品,从种植开始一直到销售,更是严把质量关。除此之外,在对产品的升级改造、再提升上,也花了不少工夫。今年上半年,江苏嘉安食品有限公司 农产品的出口总额达800多万美元,预计,全年的出口总额将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

QQ截图20180910090903.jpg

  据了解,南通目前有农产品出口企业193家,两年来新增了23家。去年,出口额达7.76亿美元,连续两年全省第一。记者了解到,南通有6家企业成为省级农产品出口企业,26个农产品生产基地被省级认定为示范基地。同时,在基地的建设中,南通非常注重农产品质量的控制,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所以南通的农产品走出去,受到各地的欢迎。

QQ截图20180910090928.jpg

  今年1月到7月,南通全市农产品出口中,海水产品、茧丝产品、蔬菜加工产品、畜禽产品等支柱产业,共实现出口总值4.29亿美元,占全市农产品出口总值的78.8%。其中畜禽产品出口2.44亿美元,占全市农产品出口总值的44.7%。

  (来源:江海明珠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