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烟除尘“不差钱”!6企业获1.5亿“环保贷”预授信

2018年09月02日 14:47:23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装排烟、除尘设施,担心钱不够?想建一个污水处理厂,还缺点投资?……8月31日,融汇金龙湖——2018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上传来了好消息:今后,徐州企业可以申请专门用于绿色发展的“环保贷”了!

  当天的峰会上,民生银行徐州分行向徐州香醅酒业有限公司、江苏国华管塔制造有限公司、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天拓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颐海药业有限公司现场预授信“环保贷”1.5亿元,这也是我市金融市场首现“环保贷”。

  为啥要推“环保贷”?

  徐州经开区金融办主任谷永忠:经开区现有企业4125家,世界500强企业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3家,高新技术企业79家。

  随着“三大攻坚战”的深入推进,以“环保贷”等为核心的绿色金融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着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为此,此次峰会也是特地将“环保贷”作为了推介的重点,除首批6家企业获1.5亿元的“环保贷”预授信外,以后还将鼓励和支持更多企业获“环保贷”授信。

  什么是“环保贷”?

  “环保贷”是由江苏省财政厅、省环保厅联合部分银行推出的一款绿色金融产品。

  意在推进绿色发展,构建多元化、市场化的生态环保投入机制,加大对生态文明领域支持力度。

  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银行部总经理徐之烜:

  企业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及环保产业发展等项目时均可申请“环保贷”。

  徐州企业在民生银行徐州分行(或综合性支行)即可直接申请。

  有了“环保贷” ,啥感受?

  徐州香醅酒业有限公司此次获得了2000万元的“环保贷”预授信。

  董事长郑尊富表示,香醅酒业是一家集酒精生产、白酒酿造、酒精糟液治理、二氧化碳回收为一体的中小型企业。此次获批2000万元的“环保贷”预授信,为香醅酒业的产能升级和绿色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有了强大的金融平台做支撑,香醅酒业将更有信心做好产品、抓好技术,让香醅酒香越飘越远。

  (来源:徐州发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