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14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

2018年09月02日 10:17:32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8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10个项目,其中徐州市“193nm光刻胶单体制备关键技术”“轮式起重机智能作业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4项科技成果获奖。

  在省科学技术奖的徐州名单里,折射科技产业强市建设的亮点。14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工程设备、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多数以上的项目主角是企业,有5家企业以独立完成单位、1家企业以第一完成单位的身份成为主持完成者,体现了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的发挥正在持续走强。从这些项目之中也能看到新旧动能转换的迹象,如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等实力企业,以193nm光刻胶单体制备关键技术的攻克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一些创新型企业的项目中也突出了产业化,同样着力于将技术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新技术、新产品转化为生产力、效益,从一些获奖项目的推广应用上也可见一斑。此次由中国矿大林柏泉教授领衔完成的“煤矿瓦斯资源化主体式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获得省科技奖二等奖,该创新技术解决了煤矿井下高瓦斯煤层瓦斯抽采效率低下与抽采瓦斯利用率差的难题,实现了我国煤矿瓦斯分布式资源化、高效高品质开发与阶梯式综合利用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专利技术在全国近百家煤炭企业推广应用,满足了我国煤矿安全高效绿色生产的迫切需求。相关技术专利产品近五年累计销售额46.6亿元,利税额2.37亿元,专利许可1040万元。

(来源:徐州日报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