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地区又有暴雨?台风走后,江苏又要热了

2018年08月20日 06:11:58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台风影响趋于结束 下周还是热天为主

  台风的影响趋于结束,窗外的知了又开始叫了起来。昨天下午15时,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是常州34.1℃。

  

  气温悄悄的回升,下周预计还是有些热。

  西北部地区雨止 其它地区仍有阵雨  全省空气质量良好

  今天本省西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全省今天白天西到西南风,夜里转东北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32~33℃。 ​​​​ ​​​​

  看一下今天早晨05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空气质量良好。

  18日徐州西部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受“温比亚”外围云系影响,18日徐州市辖区和丰县、沛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丰县、沛县大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18日08时-19日08时累计雨量,丰县、沛县及市辖区的61个乡镇(街道)超过100毫米,其中21个乡镇(街道)超过250毫米,沛县栖山镇(457毫米)、沛县朱寨镇马元(430.9毫米)、沛县张寨镇(429.2毫米)、丰县范楼镇(426.3毫米)等4个乡镇超过4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27.7毫米(丰县范楼镇,19日03-04时)。此外,东部沿海、徐州西部和沿江地区出现7级以上大风、局部9~10级,连云港高公岛(31.2米/秒)和丰县(30.5米/秒)达到11级,其它地区5~6级。

18日08时-19日08时徐州降水分布图

徐州的强降水至市内不少地区产生积水内涝。(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防御建议

  1.淮北地区继续做好强风雨的防御工作,尤其是危房及低洼地区及时排除积水。

  2.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给交通、旅游、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江苏气象 中国天气网 我苏网综合整理;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