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首个“中国医师节”,请接受我们的敬意

2018年08月19日 19:2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中国400余万医师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今天,请接受我们的敬意。谢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拼尽全力与死神搏斗。

  只要还有一线生机,就决不轻言放弃。

  5月29日傍晚,徐州东坡广场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晕倒浑身抽搐,两名过路医生发现后立刻上前直接动手实施了超过10分钟的心肺复苏,足足有1000多下。男青年终于苏醒了过来。救人的正是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丁继存和麻醉一科主任王立伟。王立伟说,病人出问题了我们作为医生去看一看是一个本能反应。 

  同样,在8月4日墨尔本飞往上海的航班上,一名88岁的澳洲华侨突感气急胸闷,随后心脏骤停、失去意识 

  听到急救广播,65岁的江苏退休医生王兆军立马起身,与上海医生韩俊毅一起,轮流徒手给老人做心肺复苏因救治及时,老人恢复情况良好。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长期超负荷工作,

  轻伤不下火线,用辛苦换来我们的安康。  

  淮安一位眼科医生因意外脚部多处骨折,医生建议他休养六周。然而他人在家中,却放心不下那些已预约手术的患者。

  于是他打着石膏上班的图片在朋友圈刷屏了… 


  受伤后仅三天,李超鹏毅然决定带伤上阵工作过程中的各种不便,他咬着牙克服,一上午便连做了五台手术。 


  李超鹏说,其实这都是医生很平常的举动,他最希望的,就是患者们都能够早日康复出院。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生命拯救生命,以心灵温暖心灵。

  医者仁心,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7月4日,苏州产妇李文飞在医院厕所突然分娩。医师张丽娜抱起她就跑,6分钟就送到了手术室。 


  产妇体重120斤,张丽娜仅100斤平时连50斤大米都扛不动,她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就一下子把她抱起来了。” 


  据了解,2015年张丽娜还曾经为一位患有石骨症的3岁孩子捐献过骨髓,为此,她还推迟了自己的二胎计划。

  ……

  ……

  谈及首个“中国医师节”,医疗工作者们感慨颇多。

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何小平

  何小平南京市第一医院一名急诊科的医生。他说,“急诊科是没有节假日的,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每时每刻急诊室。”在他看来,医师节的设立是从国家层面认可医师工作的辛苦和繁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南京市第一医院护理部 李奔奔

  南京市第一医院护理部李奔奔说,医师节让大家都能意识到医生还是一个应该受人尊重的职业,“(希望)大家都多一点宽容,多一点耐心,对医师行业有一种期待,有一份尊重。”

南京市第一医院外科 副主任医师 陈良根

  南京市第一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陈良根相信,当医师节在社会上引起重视,医生也会越来越多的得到病人的理解和支持,形成良性循环。

南京市第一医院运动关节科 住院医师 李扬

  南京市第一医院运动关节科住院医师李扬表示,希望通过医师节,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其实对医护人员来说,病人总是第一位的,能够看到病人康复出院是他们最大的心愿,而因为平时工作的繁忙和紧张,可能让他们无暇顾及到每一位患者家属的感受,因此产生一些误解,其实大家彼此之间多一些理解,才是对患者最大的帮助”,他说。

  有市民表示,尊重医师、爱护医师,不应只在医师节这一天,因为救死扶伤每天都在进行。有医术、有温度的好医生们,会因为大家的支持更尽职的工作。

  ……

  ……

  医者,生而为人,生而为众人。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他们不仅把这个职业当成一份工作,更多地,是当成了自己毕生的使命。

  首个“中国医师节”,我们不仅要向400多万医师致敬,

  更要对这个群体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

  医生们,你们辛苦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