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点赞南京夫子庙暖心茶水桶 风雨无阻坚守23年

2018年08月18日 18:07: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西南昌的市民任先生来南京游玩期间,在夫子庙景区发现一个非常值得点赞的事情,他从其中看到了坚持的力量。

  任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南京旅行,8月16号慕名来到夫子庙景区逛逛。当时在一家商场想喝热水,工作人员告诉他,附近的夫子庙派出所门口就有。他走过去,发现,那里居然有一个茶水桶,不少游客都在那儿接水。任先生去过不少城市,派出所门口提供热水供应的还不多,他便走进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当他得知茶水桶摆放的年限时,更为感动。

  夫子庙派出所门前的这个茶水桶最早是在1995年的夏天设立的,至今已经23年了。当初因为常有游客来问有没有热水,派出所便想着,在门口设置一个茶水桶,供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想喝热水时能随时接上一口。

  最早的茶水桶绿色的壳子,搪瓷材质,容量大,却不够保温。时代在进步,茶水桶也在不断的升级换代,最终成了现在的样子。23年,派出所里的民警换了一波又一波,不过,始终不变的是,茶水桶都由内勤民警负责照顾,即便岗位调动,民警们都会做好茶水桶的交接。

  每天早上9点搬出来,晚上5点搬回去,必须不停的在后厨烧水才能保证每天的供应。

   23年,8000多个白天,无论风雪,茶水桶就这么静静的在派出所门口站着,默默的为往来市民提供了2000多吨的热水。正如任先生一样的游客,一口热水,暖了他们的心,也留下了南京城最好的印象。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