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都市记忆博物馆今天开馆 :带你重回“旧时光”

2018年08月18日 16:26: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南京都市记忆博物馆今天(8月18日)上午在玄武湖白苑开馆,馆里展出了大量老南京人记忆中的物件。自行车、手表、缝纫机、收音机是四十年前人们结婚必备的“三响一转”,这些东西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可能已经有些陌生,可是对于那个年代的人来说,却是一段美好的记忆。

  在本次展览中,既有明末清初时代我国城乡妇女使用的头饰、手包、打字机、电活机等;也有十九世纪以来的各式收录机、留声机、手摇唱机、照相机;还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钟表、自行车、电视机、缝纫机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品基本都来自于南京民间收藏家的捐赠,这些老物件承载着中国传统社会生活的点点滴滴,充满着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

  本次展出的200多件展品涉猎广泛,反映生活,贴近时代。主办方将人民生活、时代特色、民族风俗,美好愿量等融入了展览主题。表达了对自然、对生活、对时代的不同心迹和感悟,分板块按时间順序充分展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特色和中国审美的文化自信。

  “回眸难忘岁月,展望美好愿景”是此次的展览主题,展览背后反映的是祖国四十年的巨大变化。四十年风雷激荡,登高望远。时间,镌刻中国恢宏的历史,还将见证中国美好的未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