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通大桥事件追踪:专家会诊 一周内更换、维护完毕(视频)

2018年08月18日 16:24: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17号上午,苏通大桥桥面风力达到十级,有车主发现苏通大桥斜拉索和其连接固定的支架发生分离,在大风中出现较为强烈的摇晃。事发后,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表示:滑落的是斜拉索的阻尼器连接螺栓。

  今天(8月18日)上午,记者从苏通大桥集团了解到:苏通大桥一共有200个斜拉索阻尼器,经过他们的排查,发生滑丝脱落的一共有5个。事情发生后,他们立即邀请了同济大学、原设计单位等6名专家进行会诊。 专家在会诊后认为,苏通大桥斜拉索阻尼器是可更换附属构件,此次个别脱落,是强台风造成阻尼器连接螺栓被拉断;斜拉索阻尼器脱落,会导致相对应的斜拉索振动有所加大,但不影响结构安全,大桥可正常通行。


  目前苏通大桥集团已经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对于破损的斜拉索阻尼器进行更换,预计2到3天就能完成。对于部分网友质疑,原装阻尼器是德国进口的,国内无法生产。工作人员回复:苏通大桥是10年前建设的,当初的进口器材已经实现国产化,他们备有6个国产阻尼器,不会耽误修复时间。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苏通大桥集团还会对大桥所有的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大桥安全。

  新闻链接:苏通大桥斜拉索断裂消息不实 特级管制已解除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