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建张謇文博园 将打造成新型文博园区、工业旅游景点

2018年08月17日 09:12:36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塔吊长臂挥舞,施工快马加鞭。10日,在海门市常乐镇张謇颐生文博园项目现场,记者目睹一番热火朝天的场面。

  张謇颐生文博园(一期)是省重大项目中南张謇文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场址在常乐镇,总面积约522亩。该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主要基于颐生非遗酿造技艺的挖掘和工业遗存建筑的空间改造,借助酒文化博物馆、体验馆、陶艺展示馆和陶艺工坊,加上以颐生养生文化为核心的草本植物园,结合厂区内张謇故居、张詧故居等多种人文业态,打造成集参观游览、体验消费为一体的新型文博园区和工业旅游景点。

  张謇颐生文博园项目分三阶段建设。其中,第一期老厂区已经完成,并对外试运营。第二期投资3400万元,草本植物园种植基本结束,游客接待中心等一批建筑工程过半,同时正在进行园区相关文创产品的设计开发。第三期投资22000万元,包括新厂区工业旅游及个性化体验,品酒、藏酒空间正在举行前期设计和建设,计划在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来源:南通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