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紫琅湖隧道10月具备通车条件

2018年08月17日 09:36:46 | 来源:江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紫琅湖隧道示意图

  穿过紫琅湖底、贯穿东西两岸,南通市第一条湖底隧道距离正式通车指日可待。不少市民已经畅想着驾车穿湖而过的奇妙体验,浪漫指数五颗星。15日,在中央创新区朝阳路的紫琅湖隧道施工现场,项目建设方代表渠开可告诉记者,朝阳路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当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内部装修、景观绿化和交通设施安装等工作,预计今年10月可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来到位于朝阳路与兴富路交叉口的紫琅湖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清扫枯枝、杂草、碎石及垃圾等杂物,再将路基边凹凸不平的泥土铲平。“日常情况巡查、清理路基、挖填平土……相比之前的隧道主体建设阶段的紧张忙碌,工人眼下的工作任务量不大。”渠开可介绍,近期高温天气,施工现场采用优化作息时间、发放防暑药品、物资等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等到8月底,隧道的涵内电气、排水、泵站等工程建设陆续开展,工作量又会相应增加。

  步入全长900米的隧道内,路灯、墙面装饰等设施仍在建设中。记者驱车经过,时速每小时60公里,不到一分钟便可通过全程。项目总工刘盈介绍,今年7月7日隧道主体工程正式完工。隧道主线暗埋段全长499米。东敞开段全长180.5米,西敞开段全长220.5米,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暗埋标准段采用单箱双室钢筋混凝土箱型结构,敞开段采用钢筋混凝土U型结构。

  据了解,朝阳路一期工程位于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内,线路呈东西走向,西起兴富路,东至新开北路,工程全长约1.60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规划道路红线48米,采用6快道2慢道的建设规模。其中,紫琅湖隧道是朝阳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的建成将大大将减少市民行车距离,提高交通效率。从效果图上看,隧道上方的紫琅湖位于中创区南部,形似一个巨大的葫芦。实施隧道工程,可以完整地保留成片的湖面,湖景绿化工程锦上添花,使得城市的水环境更加美丽。

  赏心悦目的道路离不开绿荫和鲜花,科学合理的栽植设计将为湖底隧道提升颜值和浪漫度。渠开可说:“再过两个月,我们会在隧道两边栽植樱花,打造中创区朝阳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明年春天,市民们驾车经过这里,就会相遇一条如云似锦的樱花路。”

  (来源:江海晚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