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云集 “创赢无锡”吸引众多项目无锡路演

2018年08月15日 13:05:20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创赢无锡”——2018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无锡路演对接会举办。作为“才交会”的重磅活动之一,本次盛会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01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报名,31个项目在美丽的太湖之畔参加路演,进一步增进了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的交流对接。

  项目路演 一款衣服,让听障人士能“听到”外界的声音

  设计的一款衣服,听障人士穿上它,经过一定的训练,就可以“听”到现实物理世界的声音。昨天的项目路演环节,一位路演嘉宾带来了一件特殊的“衣服”,利用实验室的脑机接口技术,改变了声音信息上传的通路,从耳通路变为皮肤通路,将不同的声音转化成不同的皮肤电刺激信号,由皮下的特殊蛋白质转化成神经信号上传至大脑,这样一来,听障人士就能“听到”外界的声音了。

  淡水资源是极其重要的生命资源,但是目前世界上将近四分之一人口还面临着淡水供给不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李广带来了太阳能膜电容去离子苦咸水净化系统,将太阳能与电化学离子技术相结合,为偏远地区地下苦咸水净化制得农业灌溉及饮用水资源提供低能耗低成本解决方案。

  肺癌早期检测、天赋启蒙教育中心、应用于智能穿戴设备的柔性传感器……通过多方征集、反复遴选,最终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01个层次高、科技含量足的优质项目报名,并有31个项目参加现场路演,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与无锡产业发展高度契合。本次路演还吸引了来自无锡各部门、重点园区、企业及投融资机构约300余人,他们与众多海外项目进行对接洽谈。

  活动现场,无锡与PN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还有“新一代可燃固废快速热解气化集成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等17个海外项目现场合作签约。本次活动还安排了自由洽谈专区,让参会机构、企业与项目做进一步深入对接洽谈。很多项目在路演后,和投资机构、园区作了深度洽谈。不少海外高层次人才也对“陶都”宜兴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前往实地考察创新创业环境,和当地园区、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精英云集 路演项目负责人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

  为确保活动组织和活动成果,深化活动品牌效应,早在去年底,无锡就拉开今年人才招引活动的宣传序幕,组织赴美国硅谷等人才集聚区开展招才引智。今年4月,无锡作为首届中英人才大会唯一城市合作伙伴,在英国等地开展对接活动。在去年首次引入“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等知名海外留学人员大赛的基础上,今年持续深入与海内外机构深度对接、洽谈合作。同时更注重让企业和园区“唱戏”,提前组织各园区、投融资机构、重点行业企业、创业服务机构等与项目进行预对接,确保项目对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31个路演项目负责人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占50%以上。项目路演得到了全英学联等众多海外机构的大力支持,与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PNP、欧洲创新中心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机构达成了深度合作。无论是在大会规模、项目质量还是后续爆发力方面,都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今年的项目路演会还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支持,一批优秀的全英大赛项目踊跃报名。另外,来自英国、美国、法国、以色列、瑞典、澳大利亚等地的海外项目也争相自主报名,广泛的参与性体现了无锡国际化和开放发展的水平。

  当前,无锡正稳步迈上争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新征程,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无锡真诚地欢迎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在美丽的太湖之畔安家落户,在这片人才最美栖所实现梦想。下一步,市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将继续做好大会的跟踪对接工作,让更多优秀项目落地无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