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锁家中 民警化身“蜘蛛侠”风雨中翻窗开门

2018年08月15日 09:59: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3日,台风“摩羯”过境,在大风大雨中,南京建邺区的一位民警却冒险从7楼高的阳台翻窗,这一切都是为了紧急救援。

  昨天上午10点多,家住建邺的刘女士报警称,下雨了,她想到楼顶去收一下衣服,想着时间很快就没有关门,谁知道风大,门被关上了,而她没有带钥匙。关键是9个月大的外孙独自在家。开始还有哭声,可是渐渐连哭声都没了,她担心孩子出事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后,联系了锁匠,本想等锁匠到场开门,不过,锁匠赶过来需要一两小时。由于担心孩子在里面出现意外,民警决定从邻居家的阳台进入家中。但由于下雨,阳台贴的都是瓷砖,风大雨大,人会站不住。安全起见,邵警官找来一根结实的绳子绑在腰上,另一头拴在阳台门上作为救援固定,然后顶着风雨摸索着进入刘女士家。

  打开门一看,孩子是哭累了,在手推车上睡着了,所以没了声响。警方提醒家长们,看管孩子,容不得半点疏忽。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