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这个关于乡土人才的评选活动开始申报

2018年08月15日 09:26:23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首届泰州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和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申报启动,即日起可以报名。

  【网络配图】

  据悉,乡土人才是指扎根和活跃在民间传统工艺、现代实用技术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艺的能工巧匠、善于开拓创新的经营能人、拥有一技之长的生产能手。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是由具有特殊手艺的民间艺人、业绩突出的种养殖能手、从事农技推广的农村技术骨干等乡土人才领办或创办,依托在我市登记注册的企业或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手工作坊等场所,开展技能培训和传技带徒活动的工作室。工作室应有满足开展技艺传授、技能交流、带徒传技等活动的固定场所及相应设施;要有一定的经费来源,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在带徒培训、技艺传承等方面有明确的措施和办法,确保正常运转等。

  【网络配图】

  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是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以健全培养和使用机制为保障、以增强创业就业能力为核心的综合性传承平台。示范基地应具备相应的场所,展示该项目的历史渊源、技艺流程、相关工具(道具)、传承谱系、成品(成果)等多方面信息;有明确的传承计划和具体目标任务,积极组织或参与各类展示、传播、研讨、交流等活动;有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建有系统完整的档案等。

  据了解,本次申报评选工作将截止到8月17日,市人才办、市人社局牵头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考察和集中评审,确定候选人名单,进行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分别授予“泰州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泰州市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称号,颁发铭牌,并给予一定奖补。还在等什么?赶快来申报吧!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