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泰州街边隔离墩披上了美丽“外衣”?是他们......

2018年08月12日 23:43:55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一阵,来自南师大泰州学院美术系的七名大二学生,应市城管局的邀请,利用暑假的10多天时间,给城区四处共130多个隔离墩画上了美丽的国画花鸟图案。

  这四处大理石隔离墩分别位于金鹰对面、铁塔广场东停车场、美好上郡、人民公园,共有130多个。作画的宁波女孩沈绮绮告诉记者,他们七个人有四个来自浙江、两个来自河北,一个来自安徽,他们都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来参加这次创作。隔离墩上所画的图案多以国画、花鸟为主,其中也有一些泰州建筑。这样的表现形式,不但能体现中国传统国画的精髓,也能体现泰州的特色。

  在球面上作画和平面作画有所不同,比例很难掌握。刚开始同学们画得很慢,经常要停下来重新修饰。慢慢熟练后,他们半小时就可以完成一幅完整的作品。

  高温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保证安全又不影响工作效率,他们尽量避开一天中最热的时候,选择早晚两个时段来画。尽管如此,夏季太阳的威力还是不容小觑,同学们脸上都是汗,衣服也都湿了。但这么多天,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七个人都努力坚持了下来。

  沈绮绮说,近来的台风天气实在令人难以捉摸,上一秒还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下一秒就下起了暴雨,给大家出了个不小的难题。

  原来,在进行绘画之前要先用丙烯颜料给石质的隔离墩刷白,但刷白后的隔离墩,经过高温暴晒、雨水冲刷,刷过的底色都起了皮。同学们只能把底色铲掉重刷。后来他们吸取教训找到了解决办法——刷完底色后,再刷上一层清漆加以保护。作完画之后,再刷两到三遍清漆,这样画出的彩绘至少可以维持一年的时间。
(来源:泰州晚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