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沿江高速2019年扩建 江苏全省首条10车道高速将现身

2018年08月12日 16:09: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向8车道的沪宁高速当年曾让许多车主震撼不已,这一宽度将要被刷新。明年,沿江高速将启动拓宽工程,部分路段将拓宽到10车道。

  在沿江高速的董浜枢纽,从此处往北10公里左右就是苏通长江大桥。每当到了节假日,这段高速经常水泄不通,在去年国庆期间,苏通大桥南收费站还被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列为全国第二拥堵的收费站。如今,好消息传来!从明年年底开始,这段沿江高速将扩建为10车道,从而有效地疏解从苏通大桥过来的车流。

  沿江高速现有老路已服役14年,路线起于太仓,途经常熟、张家港、无锡,终于常州,全长约134公里。目前,苏沪界到董浜枢纽段为双向6车道,董浜枢纽到常州南互通段为双向4车道。

  这次改扩建,将根据实际需求分三段设计,苏沪界到太仓北枢纽将扩建为双向8车道;太仓北枢纽段到董浜枢纽约25公里将扩为10车道,这将是全省首条10车道高速公路;董浜枢纽到常州南互通段101公里将扩建为8车道。

  项目计划于明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5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苏通大桥过江后往上海和南京方向的拥堵状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