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太帅了!仅用20秒,泰州小伙飞身跳水潭救出男孩,"是本能反应"

2018年08月12日 09:54: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正值暑假,家长们都带着孩子出去旅游。然而近日,湖北武汉的木兰天池景点发生了惊心一幕:一名5岁男童突然栽入水潭,沉入水中!幸好在危急时刻,一名小伙飞身跳入水潭,将男童救起。

  这位热心的小伙子,原来是江苏省泰州姜堰区人社局的一名职工,名叫徐亮。

  徐亮回忆,当天他正带着家人到武汉木兰天池景点游玩,这时候意外发生了。

  “这个小朋友在我旁边,应该是在我的左侧,我在他的右侧,当时在看小鱼。我姐夫当时在我后面,我只听见有人‘哎哎’的声音,我回头一看,这个孩子已经整个人栽下去了。”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徐亮想也没想就飞身跳入水潭,一把捞起男童,转身递给了姐夫抱上岸,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20秒!

  这时,男童的父母惊慌失措地从远处跑过来。原来,男童的母亲去了厕所,他父亲一边玩手机一边看着行李,5岁的男童举着网兜,来到水潭边捞鱼玩,不小心失足栽入水中,所幸有惊无险。

  徐亮称,当时水虽然碧清,能一见到底,看上去不深,但是他没想到下面的淤泥会有这么深。“后来我自己想上来的时候就有点困难,因为我的脚已经全部陷在泥里面了。最后也是这个孩子的爸爸跟我的姐夫两个人,才把我拉上来的。”

  徐亮说:“当时飞身跳入水潭救人,其实只是本能反应。”原来,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当过消防兵的他,平时的任务就是抢险救援。“当时也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就是想把他救上来。”

  身手敏捷的徐亮真是太帅了!

  同时也要提醒各位家长

  带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要分心了

  避免悲剧的发生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叶蓓蓓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