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河中游泳,无锡惠山区一对父子疑双双溺亡

2018年08月11日 22:10:26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晚上8点左右,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东北村一河道内,一对父子疑似双双溺水,最终父亲遗体被打捞上岸,儿子遗体从河中浮上来。

  现场:父子河边失踪,只留衣物

  事发地点位于村口小路的西侧,河道从村内通过,据村民介绍河水有三四米深,而在河两边则竖着多块写着“水深危险,小心落水”的警示牌。村民介绍,此前河中曾出现过意外,一名孩子不幸溺亡,此后村里就在河边竖了不少这样的牌子,没想到还是出了事故。

  就在父子俩衣物旁边便有一块这样的牌子。

  当晚9时多,事发河边已经围满了村上的居民,在河边的台阶上,还留着这对父子的拖鞋和衣物,而两人却不见了踪影,救援人员则在河中搜寻着这对父子的踪迹。

  记者了解到,事故中的父亲40多岁,儿子则只有9岁,一家人来自云南,已经来无锡多年了。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当天晚饭时丈夫喝了大约半斤白酒,6点左右时父子俩先后从屋内离开,此后便再也没有回来。

  据一位村民介绍,当天晚上7时40分左右,她从河边经过,当时看到这对父子正在河边玩水,“当时大人是在水里的,孩子站在岸边上拿着手电筒照着。”直到晚上近9时,父子俩仍未回家,加上邻居在河边发现了父子俩留下的衣物和手电筒,众人猜测父子俩可能溺水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救援:奇迹未发生,父子双双溺亡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消防队很快抵达现场,并立即在河道内用火钩沿着河岸搜索,同时联系蓝天救援队到场。很快,救援队带着专业设备赶到,并下水搜寻。据蓝天救援队的负责人介绍,他们是当天晚上十点钟接到警方的电话,到达现场后基本判断人已经凶多吉少了,“根据我们在现场的评判后就让潜水员下去找,找了大概1个多小时把父亲找到了。” 

  当晚11点40分左右,父亲的遗体被打捞上岸,父亲的位置距离他们遗留的衣物的地方约八米处。

  随后,蓝天救援队用声呐、滚钩等设备继续寻找孩子,可是却一无所获,只好再派一名潜水员下水搜救,“潜水员还被下面的乱七八糟的网缠住了,后来感觉风险比较大,到凌晨两点多钟人也都疲累了。”该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如果孩子确实在水下,到了第二天下午就应当浮上来了。

  今天凌晨2时多,救援队暂时收队离开。

  今天下午1时多,记者获悉,失踪的孩子未能出现奇迹,最终从河中浮了上来,已经确认身亡。事故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野外游泳的危险,你真的了解吗?

  1、水深:光凭肉眼能判断吗?

  很多人看到清澈的水体,总觉得这水相当浅,一旦遇到危险自己站起来就好了,不可能出现危险。但实际上我们的眼睛被光的折射骗了。由于光在水体中发生折射,水体的深度比我们看到的要深得多。这种情况下由于心理准备不足,很容易惊慌失措产生危险。

  2、水底:像水面一样平静吗?

  水库、江河、水潭、池塘等地方的水面看似平静,实际水底暗藏着很多暗流、暗礁、暗口、水草、淤泥、漩涡等,一旦触碰或深陷其中将很难逃离。

  3、水草:好比“水鬼”缠身吗?

  水中有着相当多的各类水草,当游泳的人触碰到它们,它们会迅速缠绕在人的脚踝等处。人由于在水中很难掌握平衡,很有可能惊慌失措,从而乱蹬,反而会有更多的水草缠上来,也就是传说中“水鬼”的原理。

  4、不游泳:就在水边玩还不行吗?

  河岸、湖岸、池塘等一般都是泥质水岸,土质松散,很容易陷进去造成意外落水;在岸边打捞东西,苔藓众多容易打滑,也会失足落水;如果在岸边蹲太久,腿脚麻木,头晕后身子重心不稳,也会掉入水中。

  5、水体浑浊:不管不顾吗?

  有些水库、江河、水潭、池塘等地的水浑浊,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接触到皮肤有可能引起不良反应。再者,水没有经过处理,水中有很多水虫、寄生虫等,如果进入身体内将危害身体健康。

  6、救援:能及时吗?

  野外场所僻静,人流稀少,如果出现意外情况,无法及时得到他人帮助。所以喜欢游泳、想要玩水的,一定要去正规的游泳场所,儿童必须要有成年人陪同。

  (来源:江南晚报,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