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报告警察爸爸,我考上了!”这群民警11年爱心接力,传来好消息

2018年08月08日 09:26: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省南京市,有一场延续了11年的"爱心接力",如今仍在继续。故事的主人公小殷,7岁时遭遇重大家庭变故,成了一名孤儿。从那时起,一群戴着警徽的"爸爸"们走进了他的生活。小殷从来不用为学费担心,日常的生活开支也有人为他打算。

  今年,小殷考上了大学,拿到通知书后,他第一时间赶到南京溧水白马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和警察爸爸们分享喜悦。

  2008年夏天,7岁的小殷正值入学年龄。临近开学,家中突发变故,他成了孤儿。爷爷奶奶年迈体弱,无力抚养孩子。

  时任溧水区白马派出所所长的王忠在辖区走访时,听说了小殷的家事,决定帮这个孩子。从求学过程中的学杂费,到日常的开支、生活用品,还有一些心理辅导,民警们给他针对性的帮助

  小殷喜欢管这些民警叫警察爸爸,原本面临辍学的他,在警察爸爸的资助下,背上书包开启了人生的第一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学毕业后,小殷被姑姑接到常州学习,警察爸爸们也把爱心延伸到了那里。

△拿到通知书后,小殷第一时间和警察爸爸分享喜悦

  小殷说,记得有一次冬天,他去了常州,当时的教导员特地从南京开车到常州去,还带了一些文具和其他必需物品,以及筹集的资金给他,这让小殷感动万分。

  11年来,白马派出所先后更换了三任所长、四任教导员,但对小殷的资助却从未间断过“上一任教导员在跟我做工作交接的时候,就跟我提出了一点,说小殷今年要参加高考。”教导员孙纯军说,当时他们给小殷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认真复习,积极迎考,争取考到一个好成绩。

△派出所教导员孙纯军不忘前任嘱托,关心小殷的日常生活

  小殷也不负众望,以353分的优异成绩被南京审计大学录取。他说,11年来,最让他感动的是,在他失去双亲后,警察爸爸们让他觉得自己仍有依靠,“相当于自己知道生活有个护盾,那种依靠感,就是心理的支持。”

  “以后到了大学要好好学习,学以致用。争取早日走上社会,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警察爸爸们嘱咐小殷,如果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和他们联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你。”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