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所中小学校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

2018年08月06日 05:03:27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八一之际,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南师附中新城初中(建邺区)和南京小营小学(玄武区)入选。据悉,南京已有数十所学校成为国家和省市级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网络图片

  据介绍,南师附中新城初中自2005年建校以来,一直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设有“国旗班”,还开设了国防教育课程,把国防教育纳入教学计划,把“三防”教育渗透到各科教学。宣传科学技术在国防中的应用,介绍现代战争中的“三防”知识,组织“三防”演练等,并与原南京炮兵学院等驻宁部队和军事院校长期共建。

  小营小学坚持开展童心教育,国防绿课程则是该校童心教育课程体系的特色之一。在儿童开发环境课程中,普及国防知识。不仅在学校楼道展示十大元帅、历史上著名战役、基本国防知识和学校开展的国防节活动,还让学生们自己规划、收集资料、撰写文稿,出版了一本本充满童心的《我们爱国防绿》班本课程读本,受到广大同学的好评。此外,学校还鼓励对国防有浓厚兴趣的孩子,自己编制主题式国防教育小课程等。
  (来源:金陵晚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