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这个工厂不简单!生产自动化率超80%,产品闪亮国际市场

2018年08月05日 21:10:56 | 来源: 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吸嘴”在吸晶位和固晶位之间快速穿梭,肉眼根本无法看清频次。一个个0.1毫米芯片就这样被准确无误地安放到小洞里面的银胶上。LED小光珠从固晶车间开启它“丰满”的成品之旅:焊线、点胶、测试、包装……

  △ 操作工马万奇在固晶机上精心操作

  8月4日下午3时许,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米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无尘车间里,几百台机器发出嗡嗡蜂鸣声,几十个工人在加班,忙着生产LED光珠。操作工马万奇紧盯电脑屏幕,点击鼠标,调整机器参数。固晶机正常飞旋,人眼几乎看不清的细小颗粒(小芯片)密密麻麻地移动着,光盘大小般的吸晶位上的颗粒眼瞅着逐渐散去,一张平板小洞里植满光珠,机器自动推送进入“料盒”,半成品算是完成。

  △ 工人向记者介绍产品生产过程

  焊线车间也是一片忙碌。“投放有偏差时,赶紧重置参数。你看,这一根线离这个小窝(焊接中心点)有点偏差,那就调整这个格式。”机器维护技术员徐欣荣手把手指导操作工。一根只有四分之一成人头发丝粗细的线在机器间游走。“这根线就是连接芯片的,起导电作用。”技术部经理彭华焱说,每一个小光珠被植入红绿蓝三基色,成品时会自动调配成各种颜色。一台机器每小时出RGBLED产品40K。整个生产自动化率超80%。

  △ 检验员在认真检查LED成品

  米优光电目前主打产品有2121RGB和1515RGB,也是最新的升级换代LED产品。彭华焱说:“单颗粒体积更小,图像像素高,也更加清晰。过去的产品发光间距在4毫米、5毫米,现在只有2毫米、3毫米。过去的光有点刺眼,现在的柔和舒适。更为重要的是绿色环保,既省电又没有污染。这是科技以人为本加强创新的结果。”

  在合作共建的产学研平台——北大(盐城)光电产业研究院,DMS-7000显示设备光学特性测量仪正在检测新产品各项性能。彭华焱说,所有产品在发货之前,均要从这台机器上检测过关后才能启运。实验室正在申报国家级实验室认证(CNAS认证),有望9月完成此项工作,拿到证书。

  盐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紧盯“两高”目标,推进“两海两绿”,聚焦产业支撑,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先导产业,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

  “在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中,‘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已经形成行动与共识,米优光电这两年已经真正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米优光电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已经与马来西亚 CNNS公司签订了57亿元的LED产品销售、安装及售后维护管理的能源合同,是迄今为止国内同行单笔金额最高的能源管理合同。

  据了解,今年1至6月,公司共生产LED2200KK,销售额达6000万元,随着产能提升,全年预计完成销售1.5亿元。待后续项目全部投产后,年销售将达20.5亿元,年利税将达3亿元。

(来源: 盐阜大众报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