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好起来,回到学校,重新参加中考”泰兴17岁患白血病男孩的心声让人泪目……

2018年08月05日 21:52:39 | 来源:智慧泰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岁

正是人生的黄金起点

本应迎接美好青春的年华

本应启航追逐自己的梦想

然而

无情的病魔

却偏偏降临到泰兴

这个小伙子身上

  何世楠,泰兴分界镇长生社区的一名学生,去年他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俗称白血病。当同龄人都在为中考奋斗时,他,只能在病床上与病魔作斗争,一边忍受病痛的折磨,一边凝视着梦想的远去……

  刚知道自己得了这个病时,何世楠很失落,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能外出,没有玩伴,陪伴他的只有一只小仓鼠。

  为了给何世楠治病,父母带着他走遍了全国多家医院,花了近10万元,加上之前的债务,整个家庭已经是负债累累。

  父亲何陆胜从医生那里得知,想要彻底治愈孩子的病,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手术。面对光手术费就要几十万,还不包括后期的护理,这个天文数字一般的费用,何陆胜一筹莫展。

  现在,何世楠一个月需要输血三四次,血小板很低,随时可能会皮下出血。

  面对无情的病魔,何世楠没有放弃,“我希望我的病能早点好起来,回到学校,好好学习,重新参加中考。”17岁白血病少年的坚强牵动了众人的心弦。

  分界镇长生社区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为何陆胜办了低保,同时组织企业能人对何陆胜进行救助,并积极发动村民募捐。

  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踊跃捐款,大家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帮帮这个白血病少年,让他能重新参加中考。

涓涓细流终能汇成爱的海洋

为了那份对生命的眷恋

坚持住!

何世楠!

  (来源:智慧泰兴;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