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西游文化季启动 !文创大赛等“六大主题”活动打响“西游文化”品牌

2018年08月01日 10:54: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1日上午,2018连云港首届西游文化季暨“创意连云港”第四届文创大赛启动仪式在淮海工学院举行,现场还为连云港市文化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和连云港市文化创意研究所揭牌。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连云港首届西游文化季将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主要由文创大赛、音乐节、美食节、动漫节、寻找美猴王抖音大赛、猴王争霸等6个活动组成。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本着“突出特色经典、弘扬西游文化”的原则,组织开展西游音乐节、西游美食节、寻找美猴王抖音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

  同时将在对接省“紫金奖”基础上,陆续举办“创意连云港”文创设计大赛,以及水晶文创、西游文创、“连云游礼”三项专项赛事,促进连云港文创产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往年,今年还将对获奖的文创产品进行产业化扶持,设立“创意连云港”线上线下品牌店,对优秀作品进行打样补贴、平台展销,助力文化创意落地成形。

  近年来,连云港不断加大文化产业投入力度,加速文化融合发展:在花果山景区、连岛景区建立文创品牌实体店,重点开发西游记、镜花缘等地方优秀文化资源,打造西游小镇、西游主题乐园、板浦镜花缘小镇等重点项目。同时还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先后应邀参加了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日本文化产品展、苏州创博会等高端展会,破题文创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了连云港的文化软实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