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导致大面积停电怎么办?这场应急演练,江苏副省长担任总指挥

2018年07月31日 16:52: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1日上午,江苏举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电力公司承办,是江苏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马秋林作为演练总指挥参加演练,并且宣布2018年江苏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现在开始!

  记者从演练现场了解到,此次应急演练预设的场景,是十四级台风“山神”从江苏启东的圆陀角登陆,随后江苏多地出现了电力设备设施的损坏。在盐城、南通、南京等地出现了线路跳闸跟母线故障,导致医院、机场、供水 公司等重要的电力用户出现了大面积的停电。江苏省政府是及时启动了大面积停电二级响应,各个部门积极展开抢救工作。

  本次演练设置了主会场以及南京、南通、盐城和省电力公司四个分会场,并设有电力抢修、供水抢修、危化品抢修三个处置现场。演练全过程,分为大面积停电预警、启动响应、综合响应、新闻发布、响应结束五个阶段,是我省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力应急演练,也是首次跨地区、跨部门的实战演练。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演练副总指挥王志忠说,江苏是经济大省、工业大省,更是用电大省。江苏的经济和工业,人民生产生活离不开用电。但是,江苏的电力是负荷很大,电网的覆盖面很广,又是特高压。一旦发生事故,将给江苏的经济、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所以,我们平时要加强应急演练,加强事故的处置能力。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各方协同作战、紧急处置,将事故的影响降到最小程度。本次演练成效很明显,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为本次演练提供了专业优质的模拟短片、现场连线和视频直播,国网系统32家网省公司、全省13个地市大面积停电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共1100余人通过直播观摩了演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倩 罗飞 王昕 葛彦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