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去匆匆,高温明起回归

2018年07月23日 06:45:05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比”来了!“安比”又走了!7月22日,台风“安比”登陆上海后又直奔江苏而来,江苏东部沿海地区出现了狂风暴雨。不过,7月23日,“安比”对江苏基本就没什么影响了。新的一周,江苏依然是晴热高温模式,最高气温35到37℃左右。


7月22日,受台风影响,南京城被乌云笼罩 

  “安比”来了

  登陆上海后

  台风直奔江苏南通

  7月22日上午,南京阳光明媚,这让很多“等风来”的小伙伴惴惴不安。有小伙伴表示:既怕台风不来,又怕台风乱来,心情很复杂。不过,南京的风很快就野了起来,江苏省气象台也于22日10时31分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而“安比”一直在和大家“捉迷藏”,22日上午路径还在不断变动。一直“磨蹭”到中午,中央气象台正式宣布,台风“安比”22日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成为7月份第三个登陆我国的台风。而这个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三个台风,上一次台风直接登陆上海还是1989年。

  “安比”没有在上海逗留太久。江苏气象发布,“安比”的中心13时45分前后就已经进入江苏南通市启东惠萍镇。22日14时,其中心位于启东境内南阳镇,中心最大风力10级。一直到22日17时,台风仍在南通境内。

  狂风暴雨

  大部分地区6级以上风

  启东雨最大

  台风穿到江苏,造成了哪些影响?江苏气象统计,22日5时到17时,江淮之间中东部及沿江和苏南地区出现降水。其中启东、如东、通州等10个县(区、市)的70个乡镇(街道)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启东志良88.4毫米。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由于台风路径偏东,全省主要是盐城南部、南通地区出现暴雨,其他地区不太强。总体来看,南通启东的雨最大。

  南京由于位置偏西,22日下了一些阵雨,但是风的影响很明显,河边的树枝被吹得东倒西歪。从全省来看,风的影响总体大过雨的影响。大部分地区出现6到7级以上风。东部沿海风更大,达到8到11级。气象台统计,截至17时,如东、东台、启东等53个县(区、市)的191个乡镇(街道)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其中12个乡镇(街道)达10级以上,最大11级风。海上则出现了12级狂风。

  晴热回归

  明起高温模式继续

  最高35到37℃

  台风还会继续影响江苏吗?

  从最新预报来看,“安比”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移动过程中强度将逐渐减弱。22日傍晚至夜里,台风中心经过盐城、连云港地区后向偏北方向移动,23日起逐渐远离江苏。所以,23日东北部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则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也就是说,23日,台风对江苏就没有太大影响了。

  另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是,台风能送清凉吗?很遗憾,“安比”降温效果不佳,除了22日比较凉快,23日起最高气温就有上升的趋势了。到24日,全省最高气温再次回到35℃左右。根据江苏气象预报,24日,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6到37℃,其他地区34℃左右。25日,西北部地区36到37℃,其他地区35℃左右。

  也就是说,新的一周江苏又要开启晴热高温模式。提醒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防晒降温工作。

  23日受台风影响我省东北部地区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今天本省东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全省偏南风,风力:本省东北部地区7-8级阵风10级逐渐减弱到6级阵风7-8级,其它地区6-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5级阵风6-7级,今天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28℃左右,苏南地区33℃左右,其它地区31~32℃。

  (来源:江苏新时空、江苏气象官方微博、现代快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