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旺季旅游指南

2018年07月21日 15:24:49 | 来源:南京周末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刷爆全网的“蓝鲸蓝”,惊艳了大街小巷。即使是高温,也挡不住南京的旅行旺季。

  暑期已经来临,劝你到南京溜一圈,为此特意献上一份全新南京旺季旅行指南

  防坑防骗指南

  那些旅行而蹲过的的坑,不得不让我们小心翼翼。不过在南京,倒没什么大坑,连我们测试的火车站一日游,都没让人失望。然而这些小事项还是得注意,完美的旅行从避坑开始。

  1.提南京旅行都会想到夫子庙,相比起夫子庙,我觉得更值得去的是老门东。

  2.住宿:住在夫子庙附近,交通更方便,吃的也多。

  3.建议不要跟团,南京的大多数景点比较集中,用手机地图就能解决交通问题,南京需要你静下心来慢慢品味。

  4.南京盐水鸭很有名,但不要买真空包装的,不好吃还特别腥,曾经入过坑!要是想吃,街头任何一家店,都能秒杀景区的真空盐水鸭。

  5.别在夫子庙吃南京的秦淮小吃。

  7.南京大牌档里汇聚了南京众多的特色小吃,但只能说齐全,算不上美味,不过这个饭店是很有特色的,坐一坐少点些菜也挺好的。

  行走指南

  第一次来南京旅行,打卡经典旅行地标必不可少,不然等于白来了啊。

  那么如何在人人人景点玩出高逼格?本地人都爱去哪里?在这些地方,你能看到南京的另一面,而且大多数不要门票。

  紫金山片区指南

  先来说说紫金山里的景点,不建议去中山陵,392级台阶让你热到晕眩。如果喜欢民国风,建议先去下马坊地铁旁的T80园区,这里私藏着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别墅建筑群,还有小资情调的咖啡馆,连很多本地人都不知道。

  紫金山有名的不只是山,还有山中的湖,夏天就别去爬山了,这些精致的湖泊同样值得一去。

  山脚下的前湖,紧靠明城墙,走在木栈道上远眺郁郁葱葱的紫金山顶,脚边是清澈的湖水,偶有小舟泛湖,是南京人珍藏的别致美景。

  山里的流徽榭小巧别致,像一块翡翠镶嵌在林海间。再一路向南走到地震台,这是一段绿野仙踪般的绿道,已经无数次带外地朋友走过。

  夏天天亮的早,6点到明孝陵,不仅凉快还可以免费进景区。一定要先走走景区内的石象路,晨光里的神道,十分静谧肃穆。

  温馨提醒:紫金山里有很多咖啡馆和书店可以休息,比如下马坊地铁站旁和地震台旁边的青果咖啡馆,中山陵旁边的永丰诗社,不过一定要备好口粮!

  市区指南

  市区的景点交通超级方便,大多地铁直达。

  夏天推荐去中国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空调很给力不说,里面的古董们就能让你逛上一天,吃喝一应俱全,很多人都爱到民国馆拍照。总之,不要门票去了绝不后悔。

  夏天的玄武湖很热但是美啊,荷花霸占近一半的湖面。推荐往北顺着环湖路一直走,既有树荫风景也最好。湖岛就别去了,热晕了不说看点还少。

  图/小野

  如果真的想去夫子庙,建议避开周末并且晚上去,看看流光溢彩的秦淮夜景。但是得管住嘴留着肚子到隔壁的老门东敞开吃。

  图/随风

  老门东吸引人的在于他的中式建筑和小吃,相较于夫子庙人少有情调。景区内的骏惠书屋必打卡,不论专注阅读还是静静欣赏木雕老物件,都十分古朴惬意。

  如果你是一枚文青,推荐颐和路。这里坐落着许多外国公馆和名人旧居的民国建筑,整条马路被包裹在深深浅浅的绿荫里,存于闹市嘈杂之中,却尽显自己的宁静幽雅。

  喜欢热闹可以去1912街区, 白天是安静的民国老建筑,晚上酷炫的灯光替代了怀旧的时光。 夜幕降临,来一顿丰盛的晚餐或者到酒吧狂欢一场吧。

  这条街区附近还有著名的总统府,如果仔细研究总统府的历史,从明朝到民国根本说不完。府内东边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大型建筑群,西边是座极为精致的江南园林。

  如果还想一睹古代都城模样,推荐去老门东旁的中华门。现存23公里明城墙,想要环城大热天显然不现实。来中华门就够了,他是中国最大的城门,世界上结构最复杂的瓮城。


  江边步行指南

  见惯了六朝古都风的南京,很多人遗忘了这条气势磅礴的长江,讲真,这几天的晚霞简直太好看了,每天都想去江边溜一圈。

  傍晚六点推荐去南京眼,也许能遇上江边西落的晚霞,走在步行桥上,变换的灯光很梦幻,吹着江风欣赏江景很舒服。

  还有一段江边步行路线也颇受欢迎,从中山码头一直往北散步3公里,被成为南京的“外滩”,右手边是民国时期留下的繁华,左手边是繁忙的长江,选一个傍晚去最合适。

  还可以到中山码头去坐坐轮渡,远眺长江吹着江风,仿佛民国时代的南京城再现眼前。

  住宿推荐

  住宿没什么特别的推荐,各类旅行APP上各种风格的民宿和酒店都有。

  如果注重交通便利,建议住在夫子庙附近,到达各景点都算折中距离,晚上还能逛逛老门东和夫子庙。

  如果钟爱自然,可以住在紫金山里,未见山、国际青年旅馆、琵琶山居都是不错的选择,迎着晨曦起床非常惬意,除了贵点没什么毛病。

  边逛边吃指南

  明瓦廊美食街

  距离新街口5分钟明瓦廊,繁华和市井并存,是吃货们的圣地,在这里你不仅吃到扶墙,也会遇见最真实的南京生活。

  推荐菜品

  阿福铁板卤汁鱿鱼

  洪泽湖小鱼锅贴

  无名小店

  国足臭豆腐

  刘记烤冷面

  陶记辣卤牛蛙

  柳州螺蛳粉

  汴京茶寮

  丰富路美食街

  丰富路紧邻明瓦廊,这是一条低调的美食街,没有拥挤的人群和车辆,只有让人忘不了的美食,从南到北吃完可是个大工程。

  推荐菜品

  老头爱马仕酸豇豆炒饭

  阿财菜饼

  张记小吃

  罗家桂花汤圆

  科巷美食街

  南京的美食街,就不得不提科巷。大行宫地铁站3号口出去左拐,新世纪广场的背后,这条400多米的老街上,既有几块钱吃到饱的小吃,又有人均几十的餐馆。

  推荐菜品

  草鸡蛋现做蛋糕

  金平饼屋

  天津童子鸡

  德州扒鸡

  怪好恰钢盔

  狮子桥美食街

  全长330米街的狮子桥步行街,是南京著名的美食一条街,堪称现代、时尚和美味代名词,总之,这里的美食卧虎藏龙,强烈推荐。

  推荐菜品

  尹氏汤包店

  回味鸭血粉丝汤

  苗小坛

  阿春家蟹黄鲍鱼生煎包

  京城葫芦王

  丽塔丝

  鸭来哒

  湘酥味

  多克多

  雪圆

  童家巷美食

  童家巷就是一条普通的小巷子,没什么名气,但也有几家美味小吃和藏在居民楼里的宝。

  西北桥头拉面大王

  四川宜宾燃面

  左师傅梅花糕

  金陵豆花香(马台街的居民楼里)

  老门东美食

  老门东不仅有青砖灰瓦的城南韵味,还深藏着南地道的京美味,逛逛夜市的间隙就能吃饱喝足。

  推荐菜品

  蓝老大糖粥藕店

  沈记臭豆腐

  陆氏梅花糕

  豆腐王朝

  豆花莊

  鸭来哒秘制鸭肠

  南京一直都很吸引周边乃至全国游客

  除了人最多的春季外

  其他季节也绝不是淡季

  如果你来南京旅行,希望这篇攻略能帮上你

  (来源:南京周末游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