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把自己塞进冰柜,他们真的这么干了!

2018年07月21日 09:49: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室外高温热浪,

  这周工作日期间最高温逼近37℃,

  有人说恨不得把自己塞进冰柜。

  这么奇怪的要求能满足吗?

  能啊!

  其实,三伏天里真的有一群人就是在冷库里工作。这种工作真的凉爽吗?

  穿上厚厚的棉袄,戴上防寒帽,这是冰库工入库的标配。车间领班陈伟师傅说,冷库车间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穿堂区域,温度在0~-7℃,而存储货物的仓库则控制在-19.4℃,以便最优质地存储食品。这样算下来,夏季室内外的温差一般能超过50℃。

  主播和摄像小哥一个短袖短裤一个棉衣棉裤,这真的是一个季节!

  准备进去采访前,主播也穿上一件又长又厚的大棉袄,和陈师傅一起来到冷库。厚厚的铁门已经打开,一股透心凉的白色雾气扑面而来。只见偌大的冷库里,整齐划分几个不同的区域,一层层的货物箱整整齐齐地堆放着。

  在冷库里待了不到10分钟,主播已经觉得寒意阵阵,而一旁的几个工人师傅仍在手脚麻利地卸货和装货。对工人们来说,待在这里面十几分钟完全是“小意思”,最多的要待上近一个小时。

  有意思的是,我们注意到,一段时间下来总有工人交替外出,这是怎么回事?陈师傅说,长期处于零下温度环境工作,肯定吃不消,所以公司强制工人定期交换岗位,比如在-19.4℃的工作环境里不能超过一定时间,并且要求大家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必须出门晒太阳,喝点热茶,一旦保护工作没做好,出现风湿病和关节炎这样的“职业病”也是几率很大的。

  不过,对于工人们来说,一天进进出出冷库和室外10多趟,往往在室外搬运时出了一身汗,又必须马上进入到冷库里,真可谓“冰火两重天”。

  陈师傅开玩笑说,他们是天天在哈尔滨上班,四季如冬,这里的仓库和别的不同,存放的都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主要以肉类为主, -19.4℃的也不是随意调节的,是经过多方实验,得出的可以最优质地存储食品的温度。陈师傅说,冷一点是小事,只要能保证卫生、安全、新鲜的送到大家的餐桌上,真挺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侯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