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人 你想了解哪所学校建设进展?幼儿园中小学?这都有!

2018年07月20日 09:50:58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需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

  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改善教育办学条件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今年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提到要实施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一年时间已过半,这些学校建得如何?7月16日,记者探访市区部分学校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

  海阔路小学

  在盐都区实验小学(项目名称海阔路小学)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正在进行开挖地基。巨大的地坑中,工人正在浇筑地面。该项目承建单位中科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全爱华告诉记者:“盐都区实验小学与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名称海阔路中学)是连在一起的。目前正在开挖的是两所学校的办公楼。由于前一阵子降雨较多,施工受到一定影响。现在正抓紧时间迎头赶上,争取年底前竣工。” 

  △海阔路小学初中学校鸟瞰图。(资料图)

  △海阔路小学主入口效果图。(资料图)

  △海阔路中学教学楼效果图。(资料图)

  枫叶国际学校

  相比而言,枫叶国际学校已经基本进入扫尾阶段。在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该校校舍已经建好,正进行外墙作业、内部装潢等工作。项目现场负责人徐洪军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操场的路面硬化已完成,接下来就是塑胶跑道的铺设工作;教学楼内部的地板铺砖已完成,正在装潢扫尾。在教学楼内,记者遇到正在喷漆作业的工人季正友。他戴着口罩,站在脚手架上,往墙上喷漆,全身上下也白了一大片,就连眼睫毛上也是白漆,工作可谓相当辛苦。

  市第一初级中学工地上,工人正在紧张劳作。 记者 张一轩 摄

  记者从市教育局规财处获悉,目前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有序进行。

  其中:

  亭湖区长坝小学完成设计单位公开招标,正在进行深度设计

  (据亭湖区人民政府:亭湖区长坝小学建设为异地新建项目,计划在西环路西侧(文峰派出所对面)新征用地50亩,新建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完全小学。该项目2018年启动,2019年竣工并交付使用。

  亭湖区新洋实验学校正在进行拟建用地现场测绘、招标文件编制工作;

  开发区盐城外国语学校宿舍楼正在内装,综合楼完成主体验收;

  学校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路2号,该校全方位引进苏州外国语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是十五年一贯制的外语特色学校,新建综合楼、宿舍楼工程依托开发区中学校舍进行局部改扩建,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

  开发区悦欣花园幼儿园主体施工;

  城南新区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方案报市规委会审批;

  学校选址:学校选址南海未来城内。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校长由华东师范大学派遣,教师部分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中遴选,并面向全国选调部分骨干教师。

  城南新区西环路东小学方案和选址正在修改;

  西环路东小学规划选址在西环路东,盐渎路南。

  城南新区公办幼儿园完成设计初稿,正在进行场地调查。

  此外,市幼儿园城南新园正在进行总体规划;

  开发区北师大盐城附属中学正在施工建设;

  北师大盐城附属学校办学规模为126个班,其中幼儿园为18个班,小学、初中、高中均为36个班;幼儿园平均班额不超过30人,小学平均班额不超过40人,初、高中平均班额不超过45人。

  城南新区亨威地块小学施工许可证已办理完毕;

  城南新区亨威地块小学位于开放大道西、聚亨路南、串场河东、盐渎路北,计划新建12轨72个班小学!

  盐都区鹿鸣路小学、鹿鸣路初中房屋征收工作即将完成,正在办理土地解压手续和施工图设计;

  学校在潘黄街道吴杨居委会境内,东至开创路、南至鹿鸣路、西至潘黄路、北至跃进河,占地138亩,计划总投资3.92亿元,班额设置为小学部6轨36班、初中部12轨36班。预计明年9月份开始招生。

  盐都区海阔路小学和初中、亭湖区文泽府邸小学、开发区北师大附属小学等正在施工建设。

  海阔路中小学:占地99.4亩,建设地址为海洋路北、神州路东,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初中8轨24班、小学6轨36班。文泽府邸小学选址:海纯路东侧、黄海路北侧

  记者感言:

  一个多月前,2018年高考中考落下帷幕。只有站在高考中考的考点现场,才能彻底体会什么叫做“高考是当今社会最大的公平”。一个孩子的未来,就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一个个家庭的未来,汇聚起来就是中国的未来。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新建中小学幼儿园,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引进更多名校名师,增加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务实举措,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

  今后在家门口又多了这么多好学校

  真的太令人期待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