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南京又新增4家估值超十亿美元企业!上半年创投氛围火热!

2018年07月19日 14:51:37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仅半年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投融资总额,除孩子王、汇通达、运满满等已获得独角兽称号的企业外,又新增估值超十亿美元的企业4家!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南京市共有124家创新型企业获得投融资,融资金额总计415.87亿元人民币。其中,非上市企业103家,投融资额350.44亿元,仅用半年即比去年总额增长了58.86%,创投氛围日趋活跃。

  来看,400多亿投融资都投向了哪里?

  据统计,南京市上半年获投融资的创新型企业中轮次分布如下:种子轮3家、天使轮33家、Pre-A轮5家、A轮23家、A轮后24家、战略投资8家、并购7家。

11.png

  其中,天使轮是单个融资轮次里获融资企业数量最多的轮次,达到33家。处在A轮及以后的企业共47家,占所有获融资企业数量的近50%。

  而就非上市企业投融资情况看,南京市上半年获投融资企业共涉及26个不同的行业,分别是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文娱传媒、电商、汽车交通、金融、光电、生产制造、消费生活、人工智能、硬件、物流、体育、环保、房产家居、社交、农业、能源矿产、教育、化工、地产建筑、VR·AR、材料、机器人、公用事业、旅游。

  从企业数量上看,2018年上半年南京获融资企业数量居前三位的行业为企业服务(29家)、医疗健康(16家)、文娱传媒(8家)。

QQ图片20180718171851.png

  牛!这4家企业获得最高投融资

  从融资金额看,最近一轮融资金额总计TOP4的行业为物流、电商、汽车交通和体育。

  物流行业融资金额总计131.56亿元人民币,其中最高一笔为满帮,获得战略融资126亿元人民币(19亿美元)。

  电商行业融资金额总计55.62亿元人民币,其中最高一笔为汇通达,获得战略融资45亿元人民币。

  汽车交通行业融资金额总计43.55亿元人民币,获投企业大多都是处于A轮以后轮次大笔金额投资,其中拜腾汽车获得32.6亿(5亿美元)的B轮融资带动了整个行业的融资总额。

  体育行业,获融资总计40亿人民币,其中苏宁体育获得39亿人民币(6亿美元)的A轮大笔金额投资,占行业总融资额的97.5%。

  记者了解到,除孩子王、汇通达、运满满已获得独角兽称号的企业外,经过上半年的投融资,南京又新增估值超十亿美元的企业4家,为传奇科技、拜腾汽车、苏宁体育和车置宝。

  而目前,“独角兽”企业的概念就指的是成立时间在10年以内且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

  下半年 南京出炉第二批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

  “仅半年就超过去年全年投融资的总量,这个数字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南京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王德洋表示, 南京市创投氛围的活跃,源于南京市委一号文件效应的持续发酵以及政府桥梁作用的不断增强。

  王德洋介绍,南京上半年发布了首批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同时成立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俱乐部既是一个服务平台,也是交流、对接、赋能的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创投机构等充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问题。同时,南京还对独角兽瞪羚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一企一策”, 把企业的诉求贯通,也让企业的创新活力增强,“通过这一系列组合拳,南京的创新活力增强,创投氛围也日趋浓厚。”

  王德洋还透露,今年9月,南京将发布第二批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预计南京的“独角兽”可能会翻番,也会涌现出一批新的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
      (来源:紫金山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