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盐城有3.6万人次无偿献血

2018年07月14日 09:12:56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今年以来,盐城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新成绩。1至6月份,全市自愿无偿献血36737人次,献血量达58920单位,单采血小板1921人次,献血量达3012个单位,临床红细胞使用率达99.98%。盐城市无偿献血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位置。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把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公益意识、奉献社会的重要抓手,连续12年组织市级机关公务员集体无偿献血。盐都区教育红十字会连续18年组织教师集体无偿献血,300多名教师参加无偿献血,总量达79000毫升。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等院校半年有1336名学生参加了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2万毫升。

  上半年,市中心血站在街头、社区等地投放116块宣传广告牌、52个电子宣传屏,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无偿献血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等。组织志愿服务者进乡镇、社区、学校、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累计236次,累计无偿献血17541人次,献血总量达26062单位。在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市区14家医疗卫生单位60多名医务人员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咨询活动,为过往群众量血压、测血型,接受健康咨询等。3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爱心自行车队,在市区主要街道骑车宣传无偿献血。

  市中心血站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特别是对采血一线人员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技能培训,改进了服务质量,提高了服务水平,努力为献血者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服务。对用血报销实行“一站式”服务,据悉,1至6月份返还血费77万余元,其中异地报销76人次6.9万余元。开展医院血费直报工作,医院直报血费244人次23万余元。常年为医院提供24小时免费送血服务,为全市3787名无偿献血者申报无偿献血奉献奖。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