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慈善奖,苏州三连冠!获奖数位居全省地级市榜首

2018年07月14日 11:21:59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苏州慈善事业快速发展。日前,第四届“江苏慈善奖”揭晓,苏州市共有17个单位、个人、项目获评,获评总数高居全省地级市之首。这也是苏州连续三届蝉联“江苏慈善奖”获奖数第一名。

  第四届“江苏慈善奖”评选共设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单位)奖、捐赠个人奖、行为楷模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和优秀慈善工作者5类奖项,对全省28家单位、27名个人和20个慈善项目进行了表彰。本届奖项结果的最大亮点是,苏州市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单位)7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3名,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1名;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5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优秀慈善工作者1名。

  喜获“江苏慈善奖”三连冠,标志着苏州市慈善事业取得巨大成绩。据统计,2017年,全市各级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36012.8万元,支出款物19011.4万元,救助项目覆盖助学、助医、扶老、济困、环保等多个领域,救助困难群众16万余人次。

  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介绍,全市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募资金物资,精心实施慈善救助,努力提升社会公信,着力打响特色品牌。捐赠募集总额持续上升,公益慈善组织、慈善实体、志愿者等社会慈善力量迅速壮大,苏州市和张家港,以及常熟、昆山先后获得了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的称号,在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苏州市连续两届排名全国前十,在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助医助学等方面成功打造了一批慈善项目,充分发挥了慈善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

  (来源:姑苏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