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帅,动作更帅!28岁无锡医生火了!紧急关头跳上推车跪着抢救病人!

2018年07月12日 10:26:16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段并不长的视频,日前在无锡人朋友圈里传播。记者随后对话了视频里的主角——一位28岁的无锡帅帅医生,视频时长只有10秒记录了最惊心动魄的瞬间。

  就是这短短的时间里,一个生命得到了拯救,由远及近我们能看到:一个穿白大褂的人,跪在推车床上不断做着按压动作,中间没有犹豫和停顿。

  事发后视频先从医生圈里转发,很快穿白大褂的人被认了出来,他是惠山区中医医院心内科医生——28岁的梅晓鹏。

  惠山区中医院团支部书记吴贞表示:“梅晓鹏在培训学习期间,按规定他是没有处方权的,但情况紧急时凭着医生本能站了出来。

  喏,这位帅帅的邻家小哥,就是梅晓鹏医生。

  梅晓鹏本人接受了记者采访,还原了那个生死时速时刻——

  7月10日下午1:30左右,当时梅晓鹏正在无锡市中医院培训,这时心内科来了一个病人,捂着胸口大汗淋漓、满脸痛苦。

  梅晓鹏和老师初步判断,病人有可能是主动脉夹层或是心肌梗塞,赶紧由另一值班医生带去做CT,谁料病人状况突然加重,此时病人要被转送到抢救室,但途中就看起来已经不行了。

  梅晓鹏一个箭步跳到推车床上,给病人做起了心肺复苏术,从CT室到抢救室大约100米,梅晓鹏花了半分钟不停做心肺复苏,正是在争分夺秒地紧急措施下,病人最终被抢救了过来。

  给病人做心肺复苏不少见,但跪在飞奔转运的病床上这样操作,最终救回了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梅晓鹏医生,太棒了!


梅晓鹏(右一)医生在与同事交流学习

  医生提示

  梅晓鹏等医生当天在无锡市中医院抢救的这位患者今年58岁,在锡城工地上务工、体型较胖,病发当天天气炎热,去医院前2小时就胸口痛。

  再次提醒市民,炎热夏季要高度警惕心梗等疾病突发,感觉胸痛、胸闷要及早就医。
      (来源:江南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