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公交人爱心接力 七旬老人卡包失而复得

2018年07月12日 09:52:0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0日上午,盐城市75岁的浦增春爹爹拿着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65路公交车步凤终点站,声称要感谢65路驾驶员李志兵师傅。


△浦爹爹(图左)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回丢失物品。 

  7月2日上午10点,65路驾驶员李志兵像往常一样执行车辆营运任务,当行驶到悦达三厂站台时,一位准备下车的乘客递给他一个卡包,说是座位下面发现的,卡包内有700元现金、“寿星卡”公交乘车卡、银行卡和身份证(本报曾报道)。当车辆行驶到步凤终点站,驾驶员李志兵立即将卡包交给线调员并向公交二分公司负责人汇报,该公司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让工作人员通过智能调度后台发通知到各条线路,同时,根据失主乘车卡的信息致电黄海一卡通公司,如有老人寻找卡包或补办乘车卡立即与分公司联系。

  第二天上午,公交二分公司接到了黄海一卡通公司的电话,称市民浦爹爹前来挂失公交卡,公交二分公司留下了浦爷爷电话,并告知乘车卡和卡包里的社保卡、身份证以及现金都没有丢失。当浦爷爷拿到失而复得的卡包,心情非常激动,他说:“本来我都放弃寻找了,年龄大了,也记不得丢失在哪里。谢谢公交驾驶员,谢谢公交公司……”。

  7月10日上午,浦爷爷不顾天气炎热,特地前往65路步凤终点站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盐阜大众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