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筹委会现场督查:运动员食谱有25套,专业快检杜绝瘦肉精

2018年07月12日 07:04:11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江苏省运会筹委会现场督查赛场医疗救护保障和定点酒店食品安全工作。扬州市在赛场和定点酒店均配备医疗救护点,食品安全监督员也24小时进驻定点酒店,全面保障运动员健康和舌尖安全。在运动员菜肴风味上,目前正考虑对25套运动员食谱适当扩容。

  医疗急救随时待命,急救箱一应俱全

  扬州体育公园综合馆,这里正举行青少年部拳击比赛。场外停车场,两辆救护车按要求设置。进入现场,专为赛事服务的医护站设在场边,6名市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一字排开,桌前摆放着各种药品和专业急救设备。

  “比赛对医疗保障要求较高,每场赛事,我们都配备两组急救单元,一组人员出动,另一组能及时补充。”省运会筹委会医疗卫生工作部沐诚表示。此外,医疗保障还需每天对参赛运动员体检。

  记者看到,每个急救人员面前都放着“急救百宝箱”。急救医生张中打开急救箱细数了下,里面药品和设备多达四五十种。“针对不同比赛,我们会配备相应药物,今天拳击赛,我们配的是除颤仪、绷带、跌打喷雾、呼吸气囊、担架、冰袋等。连运动员胃肠道不适的药物都备好了。”

  运动员食谱将随季节变化适当扩容

  下午4:30,扬州栩豪国际酒店,后厨人员正提前用餐,餐后将进行运动员晚餐准备。记者看到,桌面、餐具干净整洁。省运会筹委会食药安全工作部洪昊说,他们对该酒店进行过多次突击检查,从细节抓起,全面规范。

  “菜肴充分考虑安全、营养、卫生,同时安排一些具有扬州风味的特色佳肴,不过须在指定的25套运动员食谱范围内。”洪昊表示,进入7、8月,市场上菜肴供应品种有变化,目前正考虑适当增加一些菜品,对运动员菜谱进行扩容。“菜谱扩容前提是安全,再考虑营养、供应链、扬州特色。”

  下午5:00,二十四桥宾馆后厨已是热火朝天,十几位大厨正现场制作运动员晚餐。

  运动员餐饮要避免食源性兴奋剂,该酒店入驻的都是拳击运动员,对瘦肉精检测要求非常高。“我们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猪肉、牛肉瘦肉精项目开展专业快检。通过多道关口把关,阻止含瘦肉精猪肉、牛肉进入运动员餐桌。”洪昊说。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