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原版音乐剧《猫》亮相苏城 8天演10场

2018年07月12日 14:31:5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苏州站发布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这部创造了中国巡演史上首个破亿元的票房纪录的音乐剧《猫》,7月12至20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10场。

引力播

  音乐剧《猫》是著名音乐剧作曲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代表作,于1981年创作完成。问世37年以来,该剧不断刷新音乐剧的纪录。1996年,《猫》就成为当时伦敦西区演出最久的音乐剧,至今已被翻译成15种语言、足迹遍布30个国家的300座城市,为全球8100万观众上演了20000多场。《猫》改编自英国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T.S.艾略特的童话诗集《老负鼠讲述的世上的猫》。

引力播

  在发布会现场,《猫》剧女主角Joanna Ampil为大家倾情献唱《Memory》,当音乐响起,那充满魅力的声音,赢得现场掌声一片。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亮介绍,2018年《猫》的中国巡演以深圳为起点,足迹将覆盖深圳、西安、南京、宁波、上海、杭州、苏州、重庆、石家庄、广州、北京等11座城市,历时长达半年之久。这也将是《猫》迄今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巡演。作为全球四大音乐剧之首,今年的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的演出版本来自伦敦西区的驻演班底,也是《猫》众多全球演出版本中制作和演出规格最高的一个阵容。

引力播

  《猫》的导演 Dane Quixall介绍,全剧有250多套豪华戏服,30余顶精美的猫“发”。为呈现逼真效果,所有毛发都来源于自然死亡的牛身上,而女主角的猫“发”则是从理发店里搜集的真人头发制作而成。每次演出前,演员需要花1个小时佩戴和调整假发,以保证假发完美贴合在人头上,像自然毛发一样,成为一只逼真的“猫”。此外,这场演出还特别注重与观众的互动,不时在观众席里飞奔的“猫们”能让观众看得清猫须。

引力播

  《猫》的苏州站演出于1月开票,前3次开票全部在1小时内基本售罄,市场需求依然火爆,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经过积极沟通协调,《猫》为苏州加演一场。加演场次开票不足2小时,同样火速告罄。为努力满足苏州观众的观剧热情,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在距正式开演前一个月,又为苏州观众加开一场,这次依然在开票后2小时即告售罄。

  张亮表示,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苏州的文化氛围、文化生态都在不断提升。苏州市民的艺术品位、艺术鉴赏力也在不断地提高。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这次将原版音乐剧《猫》引进苏州,正是希望以全球最负盛名的音乐剧为契机,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在剧场里体验世界级演出的非凡魅力。

  (来源:引力播;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