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香游西山,总有一种韵味能撩到你~

2018年07月11日 16:38:47 | 来源:吴中太湖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步入七月,开启三伏

  夏天终于热烈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无论你是爱极了这生命力旺盛的时光

  还是懒洋洋地只想出门寻个窝避暑

  都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出门游西山的机会吧

  为什么是西山?

  因为啊,

  西山,每一处景点

  都是有自己独特气韵的

  循香而来,沾沾这岛上的第八种气息

  撩不到你,算我输~

  劳村

  巷子里的烟火气

13.1

  烟囱里冒出

  缕缕炊烟

  飘来一碟正宗西山小菜的香气……

13.2

  在劳村过的夏天

  是窄巷里缓缓驶过的三轮车的铃声

  是从院中老树里漏下的阳光

  是门前老阿婆手中缓缓摇摆的蒲扇

13.3

  看这斑驳的老墙,有些坑洼的石板路,不免使人联想:古村里的生活,是不是消极的很……但是,现在城市的生活节奏这么快,当你忙的焦头烂额,才终于做完手头的工作,这时你走进古村,它——就是治愈的良药。

  雕花楼

  刻痕里的手工风情

  西山雕花楼,一座古朴、风雅、精致的清代建筑,悠久绵长,久到差点被被历史的风尘所淹没。

13.4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西山君第一次来雕花楼便由衷感叹道。她的岁月是那样久远,建筑是宏丽,雕刻是那样精美,细细琢磨下,还能了解些历史上还蕴含着壮怀激烈的人物故事。虽然位置偏远,“养在深闺”,但“天生丽质难自弃”。你来,将不虚此行。

13.5

  手工情怀,当然是指楼内的雕刻。雕花楼内荟萃了三千多件雕刻作品,无一雷同,集木雕、砖雕、石雕于一体,展示了匠人高超的雕刻技艺和鬼斧神工的大智慧。

13.6

  雕刻内容多取材于自然风光、花鸟鱼虫,没有丝毫浮夸奢靡之风,印痕里装的全是手工情怀。抚摸之下,鼻尖突然充满了不知名的感动。

  包山禅寺

  尘世中燃出的香火味

  山水丛林之间,一抹抹红墙黛瓦,西山最古老的寺庙——包山禅寺,定会带给你别具一格的禅意体验。在这,给你一处心灵清净之所。

13.7

  宿于寺内,参禅读经,吃斋赏景。早五点可一同上大殿,和法师们一同晚课。夜晚,围坐在院内的银杏树下观星,或者细语地谈天,有清晰的风声和蛙鸣。

13.8

  守一寸清静之所,食一餐斋素之果,默念清心,以传统的修行方式锤炼内心,体验一段禅意人生,让身心回归宁静,也不失为一种心灵的养生。

13.9

  许是由于古老,包山禅寺比别处更有灵气些。到这里,燃一炷香,吃一杯禅茶、一碗斋饭,安静也不多言,一转瞬,仿佛已过了千年时光。

  ……

  百个景点,千种味道

  无论是劳村小巷的烟火气息

  还是雕花楼刻痕间的匠人手工味

  亦是包山禅寺的袅袅香火……

  每一处

  都有它专属的独特味道

13.10

  西山的万千风味

  随着空气,随着水

  沾染在每一个游过西山的人身上

  伴着时光,缓缓流淌

  你,沾到这个香味了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