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查处1080部网约车!南京将建网约车信息共享平台

2018年07月11日 16:08:46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时代,移动支付盛行,网约车出行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成了城市多元化出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今年以来,南京针对网约车平台企业、网约车辆、驾驶员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严查,半年查处非法营运行为1080起,对有违规行为的滴滴、美团平台公司共实施了65件行政处罚。

1502070215871_01.jpg

  半年查处1080部网约车

  自今年3月份以来,南京市客管处和南京交警部门开展过多次联合专项整治,在重要交通枢纽、重要交通干线以及市民投诉举报的热点和难点区域进行联合执法,共同整治网约车客运交通违法行为,包括对南京本地不合规车辆和外牌车辆在南京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现场查处。

  据南京市客管处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南京共查处非法营运行为1080起,并向《信用中国》平台上传了1190条涉及行政处罚的信用不良记录,对有违规行为的滴滴、美团平台公司共实施了65件行政处罚。

  建立监管信息共享机制

  专车、快车、顺风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民“打车难”,随之而来的网约车监管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今年5月,南京市深化出租汽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网约车企业平台联合约谈的工作机制》和《关于网约车联合执法的长效工作机制》。明确提出,南京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违规经营行为按照从重情况予以处罚。

  与此同时,南京提出,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强对违法违规及失信行为的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来源:紫金山新闻;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